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6/29

2017/06/29

《全面封鎖》誠意十足的女性特務電影

v.608 達人影評 要如何塑造出一個和男性特務有區別度,不只是「身手俐落」的特務一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面封鎖》的劇本雖然不甚完美,但是藉由「內鬼」和女主角的「生命危險」兩大元素的加持,本片確實營造了一種「別相信任何人」的戲劇張力。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媽媽!我愛妳!

v.608 達人影評 透過一場樸實的捉迷藏遊戲,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切切感受到找不到媽媽時,內心深處對母親的需要和依賴。一部電影最厲害的境界就是能讓觀眾跟著主角一起悲喜,對馬西莫冗長的鋪陳在這裡有了意義,讓我感同身受的抗拒著殘酷的真相。



時空愛戀帥男榜首—麥可俞斯曼

v.608 大牌檔 麥可俞斯曼年紀輕輕就闖蕩荷蘭影視圈,同時還是個音樂人。以【權力遊戲】走紅國際,並榮登2016年百大帥男榜首。和布蕾克萊芙莉大談《時空永恆的愛戀》後,還與泰瑞莎帕瑪合作時空元素的懸疑愛情片《2:22》,帶影迷享受抽絲剝繭的推理過程。





懸疑,與陣痛──超脫青春

v.608 達人影評 青春電影,重複的命題、反覆咀嚼的生活碎片,易於形成一股喪失新意的類型片氛圍。《超脫青春》能脫離這種枯燥感的關鍵,在於豐富的影像形式,與哀傷悠長的配樂。在電影中每一個歡快、平凡的片刻中,我們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一股壓抑與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