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08

eWeekly e周報 v.608



《神偷奶爸3》我不想改變,我要耍壞壞

v.608 封面故事 可愛可愛再可愛,歡樂歡樂再歡樂。《神偷奶爸3》是格魯與新認識的雙胞胎兄弟使壞的劇情,加上一點著墨在「接受改變」的勇氣。動畫依舊維持溫馨與好笑的風格,劇情平易近人,完全不需要觀賞過首集或第二集,也能很快知道發生什麼事。











時空愛戀帥男榜首—麥可俞斯曼

v.608 大牌檔 麥可俞斯曼年紀輕輕就闖蕩荷蘭影視圈,同時還是個音樂人。以【權力遊戲】走紅國際,並榮登2016年百大帥男榜首。和布蕾克萊芙莉大談《時空永恆的愛戀》後,還與泰瑞莎帕瑪合作時空元素的懸疑愛情片《2:22》,帶影迷享受抽絲剝繭的推理過程。



《神偷奶爸3》小小兵做什麼都能讓人嘴角上揚

v.608 達人影評 劇情本身是獨立的,可以說是他們現在生活的一個篇章吧,一個案件。《神偷奶爸3》簡單來說就是一部可愛到笑死人的電影。雖然有著黑白分明的正邪設定,但太多有創意的小細節,完全不會覺得只給小朋友看,成年觀眾也很容易不小心就看得心花怒放的。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一場壯盛的「美」夢。

v.608 達人影評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是爛片嗎?它其實蠻有誠意,麥可貝導演和編劇們顯然很清楚知道他們「該」拍什麼賣什麼,然後把這個「商品」搞很大,分分秒秒都塞滿動作場面與情感大戲,就是要觀眾看到飽看到滿看到內心想大喊:「夠了夠了,我知道你很用心!」。





會幸福吧,看到的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v.608 達人影評 《變形金剛》來到第五集,不僅找來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再加上一名有如C3P0的機器管家,企圖將濃厚的美式硬漢風格,與英倫風情做結合,但電影到了後來,仍是大規模的破壞為主。也許就當作是數年一次的煙火饗宴,會比較好。



《接線員》,異地夢想與土地連結。

v.608 達人影評 緹娜如同時下年輕人,懷抱著一顆到外地打拼看世界的心。某方面來說,緹娜確實能在這裡看盡她想體驗的社會,但是否是她腦海中所幻想的,環境給她的嚴苛考驗,都不斷逼使她走上「回家」一途,緹娜與莎莎背景相似,但最後選擇的路卻截然相反。



迷宮中的大衛─接線員

v.608 達人影評 故事發想來自倫敦的真實社會事件,全片主要場景皆在英國完成拍攝,在台灣電影中實屬少見。在劇情設計上,觀眾或許很難喜歡一個從頭到尾都抱有道德潔癖的主角,但每個角色不同的命運,這些境遇反而互相結合,融成一個完整的形象。



《接線員》- 現代社會下充斥「謊言」的真相

v.608 達人影評 《接線員》利用角色在理想與現實的拉扯間,以及各種在言語對談中的「謊言職業」,點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論是熟人或是陌生來電,都是一種與社會連接。若你曾在異地生活過,或現在正以異鄉人的身份努力生存著,這部電影或許能夠勾起不少回憶或共鳴。





理想家與大旗─名叫海賊的男人

v.608 達人影評 改編「出光興產株式會社」創始人出光佐三的生平,如何用冒險犯難的海盜精神,打造出心目中理想的石油王國。與《永遠的0》關注著同樣的時代背景,明顯地在精神上互有重疊,都是身處於現代的位置,重新思考舊時代的精華價值是否有延續的意義。



《花芯:背德禁戀》:什麼時候,你才能為自己而活

v.608 達人影評 本片中大部分的角色都被社會規範拖著走,連承認自己要什麼都沒有勇氣,只有女主角可以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改編自小說的《花芯:背德禁戀》,故事背景設定在戰後的日本,其實女主角是一個現代女性的靈魂,她在當時的那個時代,絕對是驚世駭俗。





《螻蟻》— 關於「我」的香港主體性

v.608 達人影評 《螻蟻》看似一則超現實的未來幻想,同樣反看於《十年》的「本地蛋」,也藉此事件做上文章,不過《螻蟻》更似於《十年》當中的「浮瓜」,將背景設定於未來(該部以國安法為底),以黑白掩蓋了未來色彩,增添了香港無限的絕望。



《勇闖地獄門》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v.608 達人影評 《勇闖地獄門》或許不像一般我們常見的商業驚悚片這樣精緻,但粗糙的特效、簡單直白的劇情、豐富的血量等,皆是B級電影標準的製作規格與特色,花不少心思在致敬80年代的邪典恐怖片,宛如是血腥噁爛又驚悚版的《野蠻遊戲》。



《最萌身高差》,又一部偶像劇。

v.608 達人影評 近幾年兩岸三地的校園青春愛情片多到數不完,《最萌身高差》整體來說沒什麼太大重點,畢竟現在電視打開隨便切一台都能看到類似的韓劇、陸劇甚至本土偶像劇,導致電影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甚至讓人困惑為何不把此片拍成偶像劇就好?



《花芯:背德禁戀》,我想是戀愛吧。

v.608 達人影評 《花芯:背德禁戀》描繪情愛、性愛的複雜難解,就是作家瀨戶內晴美的人生縮影、她的見解、她的寄託,是當她沉醉在色慾中所感受到的體悟,又愛又痛苦,愛了也痛,不愛也痛,愛不到也痛,但她還是沉醉著,也還是追逐著一次次的性愛與一次次的喜歡。



《全面封鎖》誠意十足的女性特務電影

v.608 達人影評 要如何塑造出一個和男性特務有區別度,不只是「身手俐落」的特務一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面封鎖》的劇本雖然不甚完美,但是藉由「內鬼」和女主角的「生命危險」兩大元素的加持,本片確實營造了一種「別相信任何人」的戲劇張力。



懸疑,與陣痛──超脫青春

v.608 達人影評 青春電影,重複的命題、反覆咀嚼的生活碎片,易於形成一股喪失新意的類型片氛圍。《超脫青春》能脫離這種枯燥感的關鍵,在於豐富的影像形式,與哀傷悠長的配樂。在電影中每一個歡快、平凡的片刻中,我們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一股壓抑與不安。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媽媽!我愛妳!

v.608 達人影評 透過一場樸實的捉迷藏遊戲,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切切感受到找不到媽媽時,內心深處對母親的需要和依賴。一部電影最厲害的境界就是能讓觀眾跟著主角一起悲喜,對馬西莫冗長的鋪陳在這裡有了意義,讓我感同身受的抗拒著殘酷的真相。



《人生未來完成式》─ 虛構戲劇下的失語現實

v.608 達人影評 在 2016 年第 69 屆盧卡諾影展中,勇奪最佳首部電影的《人生未來完成式》,透過虛構戲劇刻意的呆板與「尷尬」,呈現對於現代生活的失語現實。對於國界的柔情,與身在異鄉的惆悵,導演以自身的求學背景,在電影裡見得絲絲關於「認同」的母題。



《大佛普拉斯》:嘸面ㄟ人。

v.608 達人影評 愛死黃信堯導演的「廣播劇」電影《大佛普拉斯》,如果《大佛普拉斯》以黑色喜劇的批判嘲諷方式講完故事,那麼我對這部影片的喜愛度大概會落在75分左右吧,真正讓我愛上的是即便片中有那麼多的不公不義之事,但影片並沒有流於純粹的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