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6/28

2017/06/28



《螻蟻》— 關於「我」的香港主體性

v.608 達人影評 《螻蟻》看似一則超現實的未來幻想,同樣反看於《十年》的「本地蛋」,也藉此事件做上文章,不過《螻蟻》更似於《十年》當中的「浮瓜」,將背景設定於未來(該部以國安法為底),以黑白掩蓋了未來色彩,增添了香港無限的絕望。





《最萌身高差》,又一部偶像劇。

v.608 達人影評 近幾年兩岸三地的校園青春愛情片多到數不完,《最萌身高差》整體來說沒什麼太大重點,畢竟現在電視打開隨便切一台都能看到類似的韓劇、陸劇甚至本土偶像劇,導致電影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甚至讓人困惑為何不把此片拍成偶像劇就好?



《花芯:背德禁戀》,我想是戀愛吧。

v.608 達人影評 《花芯:背德禁戀》描繪情愛、性愛的複雜難解,就是作家瀨戶內晴美的人生縮影、她的見解、她的寄託,是當她沉醉在色慾中所感受到的體悟,又愛又痛苦,愛了也痛,不愛也痛,愛不到也痛,但她還是沉醉著,也還是追逐著一次次的性愛與一次次的喜歡。





《勇闖地獄門》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v.608 達人影評 《勇闖地獄門》或許不像一般我們常見的商業驚悚片這樣精緻,但粗糙的特效、簡單直白的劇情、豐富的血量等,皆是B級電影標準的製作規格與特色,花不少心思在致敬80年代的邪典恐怖片,宛如是血腥噁爛又驚悚版的《野蠻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