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6/01

2017/06/01

《異形:聖約》上帝缺席,徒留撒旦

v.604 達人影評 導演雷利史考特曾解釋,本片的詮釋脈絡,就類同《銀翼殺手》中的「機器人講故事」。太空艦艇上互不相讓、各有心結的船員們、星際旅行契約、異形巢穴的背景陳設以及設計男性角色為第一受害者等,都是令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橋段。



《為妳唱的歌》-關於愛情的自言自語

v.604 達人影評 每部電影都需要些警語,而《為妳唱的歌》就是聚集一群大牌演員,在沒有劇本的自由發揮中,在無法被定義成劇情片還是實驗片的情況下,展現這些演員自然地互動與演技。擁有電影花絮般的攝影,更像是「西方版 我們結婚了」、「電影版 我們相愛吧」。



《墨利斯的情人》-愛讓彼此都清醒著

v.604 達人影評 《墨利斯的情人》相較於《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的確相形失色,然而本片對於同志的心境轉變與刻畫,輔以英國劍橋的世代背景,比起強大的後作用力,更像是在夜深人靜時,會在腦海中浮現的感同身受,一點一滴滲入生命中的作品。



《唱吧!奇蹟!》-不消停的夢想之路

v.604 達人影評 改編自「Greeeen」這個團體的出道故事,的確拍出在夢想的道路上,那份左右為難與矛盾之感。就像全壘打一樣,不管幾局下半,都能因為歌詞的力量,激起腎上腺素,在哭泣後擦乾眼淚繼續向前。率真、真誠,這就是Greeeen的歌曲帶給人的感覺。



《神力女超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仗要打。

v.604 達人影評 電影前半場用不算短的篇幅描述離開天堂島後的亞馬遜公主黛安娜對人類社會的好奇與不適應,逐漸改變她對人類的看法(負面),但同時間又透過黛安娜與英國上尉史提夫以及陪她一同前進戰場的小隊成員感情的增溫(正面),讓尾聲的「善惡抉擇」有了動人的說服力。



《海灘救護隊》:好萊塢不適症。

v.604 達人影評 巨石強森和柴克艾弗隆演的很用力,但兩人搭起來的「笑/效果」沒有辦法像《龍虎少年隊》的Jonah Hill和Channing Tatum那樣的自然討喜。嗯,或許可以問問鞏俐或章子怡或周潤發或李連杰等人,為什麼一到好萊塢便銀幕魅力盡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