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11

2017/04/11

《玩命關頭8》這系列爽度已破表

v.597 達人影評 《玩命關頭8》就是有辦法把這樣老套的安排,用獨特的動作設計來創造新鮮感,即使都知道結果會如何,還是會很想看過程,因為過程就是那麼爽快那麼帥氣。主線劇情說不上是複雜,總是要有壞人,只是這次的反派多了唐老大,讓反方的一切都可看度提升。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親情勒索還是父愛光輝

v.597 達人影評 從父親過渡到女兒,從不容分說的強勢到探索真我的各種可能性,父愛的純粹慢慢地流淌出來,一切都只為了發揮女兒的潛能。總感電影未去主動談論發生事情的對錯,而僅以鄰居大哥哥的旁觀角度看著故事發展,讓議題發酵,由觀者自行思考,頗為高明。



《神奇大隊長》教育非易事

v.597 達人影評 父親教給他們的是抵抗這個世界,而不成為它的一分子,讓他們與社會格格不入。《神奇大隊長》終究並不是要給一個教育的答案,它明白其中的複雜性,真正的核心精神,是妥協,是尊重。為了現實沒有那麼美好簡單而妥協,為了孩子應該要有選擇權而尊重。



《愛上火星男孩》地球上你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v.597 達人影評 《愛上火星男孩》劇中的男孩和女孩,其實都是被世界遺棄的孩子。嘉納從小就被放置在火星上,他是被當做實驗品來研究,而不是一個人的對待;而陶莎從小就被棄養,不斷換著寄養家庭,使她對人性總是愛說謊而感到厭惡,兩個孩子,渴望的都是想得到親情的愛。



《肉獄》我這麼做是為了妳!

v.597 達人影評 《肉獄》確實是一部噁心又聳動的神祕場影片,這款題材還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畢竟涉及某些人類內心層面的野性渴望,女主角Garance Marillier成功詮釋了嗜血與掙扎的揪心,那或許是這部電影之所以成功掀起話題的重要因素吧。



《攻殼機動隊》別派一隻笨兔子獵殺狐狸。

v.597 達人影評 真是諷刺的對比,人類為了追求更便捷更適切的生活需求而改造身體,又為了延長身體機能與器官的使用繼續加裝義體,生化科技發展到了極致,人不再是人,當電子訊號隨時可以入侵思緒,即便只是切換為意識通訊模式,那跟幻覺有什麼不同?



看得見的冰山-目擊者

v.597 達人影評 時間是重點,當小齊(莊凱勛 飾演)的手錶停止轉動,就代表他不能成為Watcher,他必須涉入其中。《目擊者》的「車」也是重點,一再重播的3段車禍場景中,誰是兇手,已經慢慢不是重點,可怕的是,慢慢目睹自己成為惡魔的模樣,每個人都在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