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2/22

2016/12/22

拯救夢想,相信原力──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v.581 達人影評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最美好的部分,就是它試圖銜接起那個我第一次觸碰星際大戰的世界,與在我出生之前,那些被人傳頌的經典。在六集的正傳故事之間,《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扮演了超乎想像的位置:一座從「絕望」到「希望」之間的橋樑。



《樂來越愛你》-歡迎來到愛情遊樂園

v.581 達人影評 莫忘初衷,曾經有一段時間台灣很流行這四個字,不要忘記最開始的信念。然而就算把這四個字刻在身上,現實的殘酷和選擇,所謂的初衷到最後都只是治不好的牙痛。最後的回眸一望和微笑,其實才是本片對愛情最好的註解。



《最美的安排》-生命的大型骨牌秀

v.581 達人影評 「停止把你的現實放到別人的世界。」電影一開始便將骨牌作為生命的意象,費盡千辛萬苦排好的作品,卻在一瞬間崩塌,有如生命中的骨牌效應,讓霍華在失去人生摯愛後,產生生理和心理上的連鎖反應,只可惜骨牌秀,畢竟只是一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