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2/06

2016/12/06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吸血鬼與狼人們的大平台

v.579 達人影評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政治隱喻可說是五集之最,但就電影本身的整體成績來說,卻又有些遺憾,雖然我總是著迷於片中大量的哥德式建築,著迷於凱特貝琴薩的矯健身手與美麗臉龐,但心裡卻認為這系列可在這裡畫下句點,畢竟莎倫娜都已經順利當上長老。



《夜行動物》從母親到女兒

v.579 達人影評 湯姆福特是前Gucci總監,心思幽微,早在《摯愛無盡》以及這部電影裡面,他就展現過敏銳易感的創作神筆,這一回所展現的是無止盡的痛苦,才能昇華提煉出一些些天真的愛意。結尾我覺得當年不由自主變得像母親一樣勢利的蘇珊,終於找回對愛的憧憬與感動。





《七月與安生》最後走的人

v.579 達人影評 曾國祥在《七月與安生》加入了27 Club的禁忌命題,這麼多的搖滾歌手,他們因為各種原因,從此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有人記住他們了,只要一聽到他們的歌,就會永遠記得他們。七月何其有幸,有安生永遠記得她,我們的青春,誰能記得?



《一路順風》男人的路

v.579 達人影評 透過兩個社會底層人物的幽默互動,形塑出無限的可能性,這是鍾孟宏最溫柔的作品了。被家人所遺棄的中年男性,這在《停車》、《第四張畫》、《失魂》裡面都出現過,但不一樣的是,這一回鍾孟宏導演卻給了他們一個浪漫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