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07

2016/11/07





《完美陌生人》我們都脆弱

v.575 達人影評 《完美陌生人》的宗旨不是要大家去猜測另一伴的手機藏有什麼秘密、或是他對待自己是如表象般的忠誠。要探討的應該是關於信任和共同目標。編劇和導演很棒的地方在於其中加入了「婚姻、婆媳、教養和出櫃」等議題,讓整部片更具張力。



《愛是一隻貓》愛情是用信任溫柔豢養

v.575 達人影評 他們戲稱虎班取名摩西的原因,是因為都是被丟棄的;但換個角度想,神祇摩西分開的是海、虎斑貓摩西分開的是兩個愛人。電影開始,兩人總是裸露地糾纏著軀體;但當事發後的第一個鏡頭就是「穿上衣服」。然而衣服並無法包裏住猜忌,懷疑就像是伊甸園的蘋果,散發著誘人一親芳澤的魅力。



《怪物來敲門》只是個孩子

v.575 達人影評 《怪物來敲門》是一部關於孩子心靈成長的作品,孩子的世界並非如此完美,他們也會歷經被霸凌、傷心、難過、謊言、生離死別,透過怪物代表男孩內心的黑暗面,讓孩子學習適時表達情緒,大人同時也學習如何去認識孩子如何陪孩子成長。



《魔髮精靈》彩色世界

v.575 達人影評 影片的喜感來自安娜坎卓克所配音的公主,以及一點都不快樂的賈斯汀,兩人性格的對比一個快樂一個憂鬱固執,以男女主角拯救族人展開冒險旅行,場景、玩偶帶著毛絨感、配樂打造頗動感,營造出五顏六色、歡欣鼓舞的氣息,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