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7/26

2016/07/26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編導演三項全能的公路型男影帝

v.560 大牌檔 以《文生去看海》攀上事業高峰的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即將推出兼具爆笑、溫馨友情與生命力量的《最酷的一天》。他還有什麼不得不看的「愛情喜劇」、探討「世界與真相」的經典之作與最負盛名的「公路電影」?就讓我們來了解這位編導演三項全能的型男德國影帝—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六弄咖啡館》我的青春有過藤井樹

v.560 達人影評 《六弄咖啡館》就像是本人生與青春的詩集,而我們不管多想定格在過去,但就如同李心蕊說的:「我們總是該長大的。」,而這個長大,背後所付出的,是多少青春血淚。我是認為《六弄咖啡館》不輸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或者是《我的少女時代》,但對比後兩者,《六弄咖啡館》少了一擊打中觀眾內心的必殺技。



《鬼關燈》如果看見黑暗我就不怕...

v.560 達人影評 《鬼關燈》我個人很喜歡它的氣氛營造,它把「關燈之後的黑暗」這種看似沒什麼的事情加倍放大,將潛藏在你我心中最微不足道,卻也如影隨形的恐懼感搬上大螢幕,讓觀眾跟著演員們開燈關燈開燈關燈,或者每一次跳電而心跳加速,從這種角度去想,《鬼關燈》或許遠比許多「事出必有因」的恐怖片更來得嚇人。



文武雙全的瑞典小天后—艾莉西亞維坎德

v.560 大牌檔 2016後半年大家將在《神鬼認證:傑森包恩》與《為妳說的謊》中與艾莉西亞維坎德見面!繼年初以《丹麥女孩》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人造意識》入圍金球獎與英國金像獎後,相信大家對她已不陌生。不過在這之前她就以處女作《將錯就愛》當上瑞典影后,除了是《紳士密令》的強悍女打仔,還將成為古墓奇兵新一代的蘿拉。



《家族真命苦》過去壞了想去修,現在壞了就想丟

v.560 達人影評 《家族真命苦》透過富子與周造、成子與泰藏、還有庄太以及憲子這兩代的三種感情、婚姻,去明白點出兩代對於感情、婚姻的價值觀差異。對比《東京家族》,本片確實輕鬆不少,平心而論《東京家族》比較深得我心,但《家族真命苦》卻會讓我想一看再看。



《春風捎來的問候》來自福島的問候

v.560 達人影評 《春風捎來的問候》選擇用黑白電影的方式呈現,更能凸顯福島的孤寂感,還有兩位女主角的心理狀態,日本與德國,兩種不同國家的女子,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方式,卻都因不同理由與問題痛苦著,最後在福島災區或因彼此得到救贖,誠如電影片名原文該是「來自福島的問候」。



《沈默茱麗葉》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v.560 達人影評 描繪著母女間的情感,但更多的是談論著關於「罪惡感」,將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的罪惡感放大,用罪惡感去包裹住真相,成了每個人極力隱瞞的脆弱不堪,《沈默茱麗葉》值得一看的在於它的劇情呈現方式,還有每個曾向茱麗葉說過話的人,背後都隱藏著一個秘密,而這個祕密隨著劇情推進逐一曝光。



《夏日情事》愛在時光紛飛,城市輾轉時…

v.560 達人影評 電影故事與場景穿梭在柏林、巴黎與紐約之間,交織出一幅幅迷人的夏日風情畫,隨著片中情節發展,不同都會男女的情感與語言的碰撞,交融出一段段從悲傷難耐,到走出情感陰霾撥雲見日的療癒之旅。佐以極簡的對白,冷調卻迷人的北國攝影風格,與時而抑鬱、時而歡暢的配樂中,譜出一段動人心弦的夏日戀愛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