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06

2016/05/06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兄弟,兄弟,還有你兄弟

v.548 達人影評 只要有隊長的部分,對我來說都很催淚,時光錯亂和人事已非的徬徨感,最佳夥伴黑化和新家內部崩壞,接著新的夥伴們又內鬥,這傢伙的人生真是夠男人,只是少了點催化劑將淚滴逼出。第一次的超級英雄電影落淚,就獻給《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了。



《那些年狂熱戀情》追憶燦爛年華

v.548 達人影評 哪一個轉捩點,會讓我們明白青春已逝?《那些年狂熱戀情》不比《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激情,但卻又比《匆匆那年》更能深刻人心。就像俏的腦海中一直記著夏宇的「甜蜜的復仇」一樣;『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計程人生》汙穢的現實

v.548 達人影評 關心國家發展,又希望有更多人關心伊朗社會問題,賈法潘納希導演只好暗中拍攝,透過如此克難的方式,完成一部又一部關於「污穢的現實」的電影。更是導演控訴/質疑/批判經過電檢制度把關檢查後的電影,到底還剩多少真實的反省?





《惡鄰纏身2》女子大亂鬥

v.548 達人影評 首集在低成本之下賣了非常好的一億美金,原班人馬再度拍攝續集,然而這次隔壁卻搬來姐妹會,讓他們得再度使出賤招,趕走克蘿伊摩蕾茲這些女孩。提供豐富的笑料之餘,還觸及女性意識、親子代溝、成人與青少年之間的橋樑等等,影片依然滿口F字眼。



《惡鄰纏身》地獄來的芳鄰

v.548 達人影評 賽斯羅根與羅斯拜恩這對小夫妻,對上柴克艾弗隆所領導的兄弟會是本片重心,這對成年人花了相當多時間在對付這群小毛頭,最後居然懷念起對付他們的日子,呈現出夫妻生活逐漸趨於平淡,這群兄弟會成為他們生活的樂趣來源之一,重新回味青少年的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