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4/28

2016/04/28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英雄分裂

v.547 達人影評 兩方人馬大對決是本片最精彩之處,看著每個人使出看家本領對付敵人非常過癮,不像是復仇者系列最後總是大爆破對付一些外星怪物讓人疲乏,戲劇張力非常強大,原來真正讓一個國家毀滅不需要動一兵一卒只要內部分化即可促成。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超能英雄

v.547 達人影評 續集有了更多時間更多素材去描繪這個從古代來到現代孔武有力的超能英雄,特景也特地選在一些知名景點,包括林肯紀念中心、傑佛遜紀念堂、國會山等代表美國精神的地方,因為美國隊長這個英雄本身就代表著美國正義的象徵。



《美國隊長》美國正義精神

v.547 達人影評 美國隊長出身在二次大戰時期,藉由經濟大蕭條納粹潰擊時期包裝,事實上是正義的美國為了對抗惡勢力,於是誕生了這位一身紅藍相間、連盾牌都是美國國旗符號、頭銜都叫做美國隊長,彰顯美國勇敢正義的精神。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貓呢,活得比誰都自由

v.547 達人影評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書跟電影都值得一看,溫暖而又動人。人跟寵物本來就不可能相處一輩子,這個「遇見」是種緣分,不論是領養、撿到或者是買的也好,有的時候往往一個相遇,一個眼神接觸,就會有種:「就是你了!」的感覺。



《非死不可》關於「孤單」的始作俑者……

v.547 達人影評 瑪莉娜的角色像是反社會人格心態的社會邊緣人,妒嫉旁人的幸福,幻想自己也要融入,或許她邊緣人的處境該同情,但不能把自己的不幸或孤單,發洩報復在別人身上,這樣不健全的心理,只是把自己愈逼往孤立的路上。電影最後的局,令人驚恐也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