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16

2015/12/16

《消失的兇手》The Vanished Murderer

v.529 達人影評 故事頗曲折離奇,看似無關緊要的人物編導適時安排兜在一起,每個人都看似有嫌疑,前頭編排稍嫌凌亂,得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漸漸明朗化並容易淪為沉悶,幸好安排了兩段大動作場面,一場在在城市裡的騎馬追逐(採用西部電影配樂),最高潮抓真 兇在火車上的追逐打鬥十分驚險格局相當大,幾乎是媲美好萊塢製作。



《蛇姬:極樂誘惑》Mae Bia

v.529 達人影評 在西方裡蛇象徵誘惑,而當少女初嘗禁果後忽然出現蛇象徵著女主角對情慾的枷鎖更像是另外一位母親,讓女主角無法其他男人結為連理,只好讓女主角成為小三?跟著劇情發展可以發現女主角與猛男的關係原來是昔日同窗同學也是初戀,礙於那條大蛇兩人無法在一起,猛男另娶她人卻依然暗地與女主角婚外情。



友情 夢想 實現 《爆漫王》Bakuman

v.529 達人影評 影片非常快速以蒙太奇的方式交代兩人創作過程,他們的志願就是要登上週刊少年 Jump,故事中介紹不少漫畫如何創作,包括要先打草稿、鋼筆如何下筆線條每個、如何在小格子中清楚表達,之後兩人冒遂自荐、幸運被選上後參加比賽意外得 了第二名,他們把同樣是高中生的染谷將太視為對手。



巔峰極限 《飆風特攻》Point Break

v.529 達人影評 舊版把首領解釋搶劫的理由為了就是要過著不同於世俗的生活,新版則是多了環保意識,把挑戰極限運動行徑認為是回歸給大自然,最後回歸大自然而去,首領把其他的人的犧牲認為是自我選擇,新版把舊版不合邏輯之處有修正,同時卻也減少警匪 部分,舊版女主角的感情戲原本就不多,新版中泰瑞莎帕瑪則是描繪更少,雖然有意外之舉。



陰陽錯 《陀地驅魔人》Keeper of Darkness

v.529 達人影評 雖然為鬼怪電影影片卻將當寫實描述鬼魂飄在人間多半有冤情在,就像是附身在女記者 身上的女鬼原來是遭到變態師傅侵犯意外發生車禍死亡,有趣的是本片的黑社會居然幫忙清理這類敗類以毒攻毒,而本片主要支線則是張家輝樓下老是有一對父女鬼 魂一天到晚想要復仇,企圖威脅張家輝幫他找回生前的仇家好讓他復仇。



《同班同學》,少女情懷總是濕。

v.529 達人影評 「當你在乎某人,會一直罵她。」讓我感動的是,看見她們三個分崩離析後,又因為共同養的一隻狗失蹤於是又聚在一起尋找,她們在海邊拿著仙女棒奔跑,那畫面好美。 很多人說男生比較單純,很快吵架很快又上籃球場廝殺和好,女生則會記仇記很久,誰說的?女生容易為小事感動,容易心疼曾經是好朋友的她,更容易原諒自己的不成熟。



《艾美懷絲》─妳注定是個戒不掉的傳奇

v.529 達人影評 《艾美懷絲》把她的醜態、成名前後、最美的畫面、失控的場面、表演的過程都真實的呈現出來。她用她的經歷來寫歌、來唱歌,她用她的態度與人生成就她的不凡,我們可以戒掉毒癮、可以戒掉抽菸的習慣,但,就是注定戒不掉艾美懷絲。



《異色童話集》─為慾望而生的成人世界

v.529 達人影評 本片濃厚的諷刺與嘲諷色彩,而劇中角色的妝髮、服裝、場景設計也是頗吸引人,彷彿就真的置身於童話世界一般,可是這些華服背後的,卻不淨都是完美故事。若有似無的以著人類的慾望串起整部電影,為了實現慾望,你願付出多少代價?



《爆漫王》:關於漫畫的二三事

v.529 達人影評 《爆漫王》忠實地將該告訴觀眾的「關於漫畫」這件事都傳遞出來了,以日本現今最具重量的《週刊少年Jump》為主體去延伸漫畫家與這產業熱血卻辛酸的一面。「友情、努力、勝利」是《週刊少年Jump》不可缺少的王道漫畫精神,在《爆漫王》裡確實地貫徹了這三項原則,成就了這部沒有冒險卻依然熱血莫名的作品。



《老鷹想飛》―天空中翅膀的痕跡

v.529 達人影評 本片導演梁皆得花了23年的時間追蹤紀錄了片中的老鷹以及沈振中先生,這23年的跨度,同時也是一次影像技術革命的見證過程。片中有許多壯闊豪情鏡頭,老鷹在天空翱翔的霸氣與悠然,天空中桀傲獨行的身影,都讓人為之震動。



《飆風特攻》—真實狂飆腎上腺素

v.529 達人影評 高畫質的攝影,還讓運動員身上裝著攝影機,加上直升機的空中鏡頭及策略性擺設的特寫鏡頭,將會帶領觀眾立刻進入亂中有序的極限快感,完全捕捉極限運動的力與美,而且壯麗的地景,一如片中追求的「尾崎八項」,導演形容是「與地球所有能量溝通的方式」



《解密風暴》:大到不能審

v.529 達人影評 《解密風暴》敘述一位法國記者丹尼斯小蝦米對抗龐大的司法、政商、情治勾結的體系,「大到不能查」才是這宗跨國際案件的最大祕密。非常好看,也很「傷腦」的複雜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