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舞影展最佳表演得主《無法融化的祕密》驚人結局看完切勿暴雷


本片改編自在比利時霸榜一年的同名暢銷小說,該小說不僅締造出荷蘭暢銷15萬本的銷售奇蹟外、也創下了上市後三天便賣出電影翻拍版權的超狂紀錄,電影由素人羅莎馬錢特(Rosa Marchant)主演,獲得日舞影展最佳表演獎時僅為高三學生,可謂一鳴驚人。

在斬獲日舞影展最佳表演獎後轟動影壇的作品《無法融化的祕密》即將於4/12於大銀幕與台灣觀眾相見,《無法融化的祕密》是以《愛的餘燼》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的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演而優則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

本片改編自在比利時霸榜一年的同名暢銷小說,該小說不僅締造出荷蘭暢銷15萬本的銷售奇蹟外、也創下了上市後三天便賣出電影翻拍版權的超狂紀錄,電影由素人羅莎馬錢特(Rosa Marchant)主演,獲得日舞影展最佳表演獎時僅為高三學生,可謂一鳴驚人,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年度議題大作。

一切起源於一場遊戲、一個謎語: 一個男人在房間裡上吊自殺,門窗閉鎖,室內空無一物,只有他腳下一灘水。請問他是怎麼死的?《無法融化的祕密》,講述的是一個生活一塌糊塗的女子在冬日載上一塊冰磚重訪故里,她直面過往,憶起那個無人知曉卻改變她一生的童年祕密。影片以細膩筆觸揭開童年創傷,也透見青春期的混沌與殘酷、大人的漠視與自私。究竟發生了什麼?彷彿你能從她陰鬱的外表下洞悉那滿佈創傷的內心……

無法融化的祕密》於2023金馬影展全台首映時,電影不僅完售,更於放映後口碑爆棚,金馬影展選片指南更盛讚:「真的是太衝擊太揪心,很好看,絕對哭到不行。」更強勢入選成為2023臺灣影評人十大電影名單之一,足見其電影議題之重要性。無獨有偶,在小說發表後的隔年(2017年)以美國為起點爆發了大規模的#MeToo運動,而臺灣也在去年(2023年)開啟了大規模針對性別騷擾與侵犯的討論,這些運動的本意是讓被沉默的性別意識能夠逐漸浮上檯面而提供被公眾探討與重新檢視的契機,但在那些聲浪的背後,是否有人真正地關心著那些受害者內心裡無以名狀的傷疤?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