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貝禮一家》的她翻轉階級成功,盼《給我個機會》成療癒力量


以《貝禮一家》紅遍全球的女星露安艾梅哈表示,「翻轉階級是需要運氣與能力兼具的事情,我很幸運地靠著歌唱和演戲取得了成功,我希望《給我個機會》這部電影能給予每個在低谷掙扎的人一點點勇氣和溫暖。」

電影《給我個機會》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由法國備受矚目,曾多次登上三大影展的尚皮耶亞莫斯執導,找來坎城影帝米歇爾布朗、新銳女星露安艾梅哈同台演出。當天真爛漫、出身藍領家庭的年輕女孩瑪麗蓮(露安艾梅哈 飾),遇上做事一絲不苟、出口成章的老法官(米歇爾布朗 飾),天差地遠的兩人,誤打誤撞地成為司機與雇主的關係,一起開車上路的兩人,長時間處在狹小的車內,從一開始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到漸漸敞開心房接納彼此與自己的分歧,進而做出改變,細膩的情感變化令人動容。

兩人每日在車上的每段對話,幽默之餘也充滿哲理。一場老法官和女友吵架後,在車上忍不住向年輕女孩訴苦的戲,更是讓人會心一笑。對於片中提及的階級、貧富差異等課題,以《貝禮一家》紅遍全球的女星露安艾梅哈表示,「翻轉階級是需要運氣與能力兼具的事情,我很幸運地靠著歌唱和演戲取得了成功,我希望《給我個機會》這部電影能給予每個在低谷掙扎的人一點點勇氣和溫暖。」

關於此次和坎城影帝大前輩米歇爾布朗合作,艾梅哈笑稱兩人私下相處相當融洽,儘管如同電影當中的瑪麗蓮和法官一樣,兩人年紀差很多,難免有一些代溝,但仍會像朋友般關心著彼此,然而,艾梅哈也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幾乎從沒看過米歇爾的經典之作,「說來慚愧,米歇爾的眾多作品中,我唯一看過的只有讓他得到坎城影帝的那部《晚禮服》」但緊接著她也笑稱,「不過事實上米歇爾也說過,他也沒看過《貝禮一家》!所以我們算是扯平了!」《給我個機會》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