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失業又失戀還要付罰金,女魯蛇怒吼為什麼沒有人《給我個機會》


片中一場女主角瑪麗蓮被男友狠甩、失業,還因誤傷前男友,遭老法官判處高額罰金後,忿忿不平地質問老法官「為什麼沒人給我機會?」從此開啟兩人為期一個月的溫馨接送情。

法國電影《給我個機會》改編自作家穆里耶勒麥哲倫的暢銷小說,由法國備受矚目,曾多次登上三大影展的尚皮耶亞莫斯執導,找來坎城影帝米歇爾布朗、新銳女星露安艾梅哈共同演繹這段跨越階級與年齡障礙的真摯友誼。片中一場女主角瑪麗蓮被男友狠甩、失業,還因誤傷前男友,遭老法官判處高額罰金後,忿忿不平地質問老法官「為什麼沒人給我機會?」從此開啟兩人為期一個月的溫馨接送情。

導演尚皮耶表示,自己本來對女主角露安艾梅哈並不熟悉,只知道她以暖心經典作品《貝禮一家》獲獎無數,直到見了面後才徹底被她吸引住,「我沒有孩子,假如要生個女兒的話,我希望是像她這樣的女孩!我喜歡她的真誠、爽朗,她是飾演瑪麗蓮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至於老法官一角則找來曾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獎的米歇爾布朗飾演,「米歇爾是編劇大前輩,因此一開始帶著劇本拜訪他時非常緊張,所幸他在讀完劇本後,沒有提出任何修改要求就答應演出了!」卡司確認後,整個劇組都對於兩位年齡相差超過四十歲的男女主角會產生什麼火花,感到相當期待!

給我個機會》情節宛如《幸福綠皮書》遇見《在車上》,經由兩個生於不同世代、處在不同社會階級的主角間的談話,帶出當代社會貧富不均、階級複製等普世課題,他們的關係也在一次次相處後,從看不慣對方種種言行舉止,到慢慢地同理、接納彼此的差異性,對此,導演尚皮耶表示,「老法官與瑪麗蓮代表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代和階級,他們的生活各自面臨不一樣的困境,卻反而在與自己完全相反的人身上找到救贖。」因此,觀眾可以從兩人第一次上車的雞同鴨講,到片末兩人在車上談笑風生的改變中,感受到這部電影以溫柔的方式,讓世代與階級間找到了一個相互理解、對話的可能性。《給我個機會》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