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4萬張手繪原稿打造魔性動畫 齋藤工大推《搖滾吧!中二樂團》


本作採用掃描真實動作去描繪的「轉描機技術」製作,費時7年總共繪製超過4萬張手繪原稿,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動畫電影,並榮獲第43屆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2020年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篇動畫最優秀原創音樂獎」,獨特魅力傳遍世界!

以音樂為主題的精選電影將於1月起強勢來襲,與熱愛音樂的影迷們共同迎接新的一年!曾在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限定上映的傳奇動畫《搖滾吧!中二樂團》,將於1月5日(週五)全台上映;用音樂帶給無數樂迷幸福的日本搖滾師匠細野晴臣,首次個人美國公演全紀錄《細野晴臣:再會美國》將於1月12日(週五)與台灣樂迷相約大銀幕。

講述女囚們在獄中組成合唱團,為心愛之人而唱的韓國經典催淚鉅獻《美麗的聲音》將於1月19日(週五)再次感動台灣觀眾;改編自美國知名民謠歌手戴維范洛克回憶錄,奧斯卡金獎導演柯恩兄弟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經典名作《醉鄉民謠》將於1月26日(週五)經典重映;橫掃奧斯卡、金球獎、坎城影展多項大獎的《失嬰記》金獎名導羅曼波蘭斯基生涯代表作《戰地琴人》將於2月2日(週五)動人重映。

動畫電影《搖滾吧!中二樂團》改編自漫畫家「魔性大師」大橋裕之作品《音樂和漫畫》,講述碰巧接觸樂器的三個不良高中生,心血來潮之下組成了樂團,開啟了他們的搖滾之路。本作採用掃描真實動作去描繪的「轉描機技術」製作,費時7年總共繪製超過4萬張手繪原稿,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動畫電影,並榮獲第43屆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2020年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篇動畫最優秀原創音樂獎」,獨特魅力傳遍世界!

搖滾吧!中二樂團》在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世界首映,岩井澤健治導演表示:「這是最早讓一般觀眾觀賞的地方,一開始不知道觀眾會有什麼想法而感到不安。」沒想到播映時現場的歡笑聲甚至快要聽不見電影的聲音,令岩井澤導演感到很興奮。日本實力派男星齋藤工也大讚:「這部作品寄託了手工製作的想法和體溫,堪稱日本電影之寶的傑作。」;知名導演行定勳則表示:「明明不是音樂人也讓我不禁想大喊:『這就是我想做的音樂啊!』是青春電影的傑作!」《搖滾吧!中二樂團》將於1月5日(週五)在台上映!

與坂本龍一名列日本樂壇先驅,日本搖滾師匠細野晴臣第二部電影紀錄片《細野晴臣:再會美國》,完整記錄他在出道50周年於美國紐約、洛杉磯舉辦的首次個人單獨公演。細野晴臣曾組成樂團「Happy End」以及「Yellow Magic Orchestra」為日本帶來搖滾樂風潮,在80年代為松田聖子、中森明菜等天后創作樂曲,是枝裕和導演獲坎城國際影展金棕櫚獎的名作《小偷家族》電影配樂也是出自細野晴臣大師之手。他在創作上總是不停地日新月異,打造出嶄新又受大眾喜愛的樂曲。

細野晴臣:再會美國》以「懷念沒有口罩的世界」為主旨,記錄了2019年在美國紐約、洛杉磯舉辦的「集大成」演唱會,打造出一部幸福洋溢又令人興奮的紀錄片。他在美國的舞臺上演唱了〈居無定所失業低收入〉、〈Sports Men〉、〈Body Snatchers〉等17首名曲,一窺細野晴臣輕鬆、自由地彈奏吉他並歌唱的模樣。《細野晴臣:再會美國》將於1月12日(週五)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