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墜惡真相》橫掃歐洲電影獎6項大獎 再獲金球獎4項提名


今年五月法國新銳名導潔絲汀楚特(Justine Triet)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墜惡真相》,橫掃本屆歐洲電影獎6項大獎,一舉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剪輯及歐洲大學電影獎,成最大贏家。

第36屆歐洲電影獎昨日於德國柏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五月法國新銳名導潔絲汀楚特(Justine Triet)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墜惡真相》,橫掃本屆歐洲電影獎6項大獎,一舉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剪輯及歐洲大學電影獎,成最大贏家。

而隔天奧斯卡重要風向球的金球獎也公布入圍名單,《墜惡真相》更是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劇本四項大獎提名,可望跟隨著另外兩部金棕櫚得主《寄生上流》與《瘋狂富作用》的腳步,順利叩關奧斯卡殿堂。

值得一提的是,《墜惡真相》女主角桑德拉惠勒(Sandra Hüller)獲獎致詞時特別要大家安靜片刻,一起共同想像「和平」的樣貌,呼應目前世界紛亂的氛圍。而導演潔絲汀楚特更是感謝在暗處為《墜惡真相》努力著的工作人員們,甚至還把剪接師與選角指導請上台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

墜惡真相》故事從一場墜樓事件開始,丈夫墜樓而亡,妻子被疑涉嫌。眼盲的年幼兒子,竟是唯一目擊證人。到底真相如何抽絲剝繭,謊言如何徹底崩毀?影評盛讚電影的強大、精湛,迷人而為之驚嘆,甚至比擬為驚悚版的《婚姻故事》。

本片目前於全球少數國家先行上映,已經突破3百萬觀影人次,創造法國電影嶄新的耀眼票房。而台灣也預計在2024年2月奧斯卡檔期與觀眾正式見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