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12.12:首爾之春》上映第20天觀影人次突破700萬


《12.12:首爾之春》在上映的首週末兩天(11/25、11/26)的觀影人次破121萬名;上映第二個週末兩天(12/2、12/3)的觀影人次破137萬;上映第三個週末兩天(12/9、12/10)的觀影人次突破121萬名,已締造上映後連續三個週末兩天的觀影人次都破百萬觀影人次的紀錄!

韓國下半年票房NO.1震撼動作鉅獻《12.12:首爾之春》將於本週五(12/15)在臺上映!《12.12:首爾之春》自11月22日在韓上映後,蟬聯20天票房冠軍!目前在韓國累積觀影人次為716萬2677名,累積票房突破690億韓元(資料來源:KOFIC,截至12月11日)!《12.12:首爾之春》在上映第14天(12/5)突破500萬觀影人次;在上映第18天(12/9)突破600萬觀影人次;在上映第20天(12/11)突破700萬觀影人次!更特別的是,《12.12:首爾之春》在上映的首週末兩天(11/25、11/26)的觀影人次破121萬名;上映第二個週末兩天(12/2、12/3)的觀影人次破137萬;上映第三個週末兩天(12/9、12/10)的觀影人次突破121萬名,已締造上映後連續三個週末兩天的觀影人次都破百萬觀影人次的紀錄!

除了主演之外,驚喜配角《D.P:逃兵追緝令》丁海寅、《犯罪都市3》李俊赫的精彩演出也引起討論!丁海寅飾演特戰司令官專屬副官「吳振浩少校」;李俊赫飾演陸軍參謀總長的護衛軍官「權中尉」,兩人在《12.12:首爾之春》中搏命保護自己的長官的模樣都令觀眾十分動容,為本作更添張力!《12.12:首爾之春》故事敘述1979年12月12日,保安司令官全斗光(黃晸玟 飾)在首都首爾發起軍事政變,首都警備司令官李泰信(鄭雨盛 飾)為了對抗叛軍而冒死強烈應對,展開史上最漫長的9小時攻防戰!年度震撼動作鉅獻《12.12:首爾之春》本週五12月15日在臺上映!

黃晸玟這次在《12.12:首爾之春》中飾演發動軍事政變的保安司令官「全斗光」一角,是以真實存在的歷史罪人「全斗煥」去塑造的角色。黃晸玟透露起初很苦惱自己是否能詮釋好「全斗光」這個角色,他表示:「但我又不想拱手讓給別人這個機會,產生了想好好飾演這個角色的野心!」當時《12.12:首爾之春》電影預告在韓國公布後,有些網友忍不住留言說「黃晸玟也演得太用力了吧!」,黃晸玟對此笑說:「這意思是我演得很好吧?」而黃晸玟先前在試映會當天看完電影成品後,還忍不住眼眶泛淚,他透露因為在觀影時內心突然感到很澎湃,也很感謝能看到大家一起辛苦得出的成果,希望觀眾們都能多多給予支持!而觀眾們在看完《12.12:首爾之春》後,也都盛讚黃晸玟再度締造自己的人生代表作!

另外,《12.12:首爾之春》也是鄭雨盛與黃晸玟繼《阿修羅:正邪頑殺》後二度合作的電影,對於和黃晸玟合作的感想,鄭雨盛笑說黃晸玟的演技真的好到令人很討厭,他說:「每當我在一旁觀察黃晸玟演戲時,都覺得他的演技強烈到讓我覺得自己完蛋了!」鄭雨盛透露在讀劇本時,就覺得黃晸玟所飾演的「全斗光」角色很強烈,從文字中就能感受那火熱的氛圍,而在看到黃晸玟的禿頭扮裝後,他覺得那更是犯規!

鄭雨盛表示:「當我看到黃晸玟以『全斗光』的模樣出現時,真的看起來就很討厭,也很不想面對他那強烈的氣勢。但後來在對戲時,與其先想好該如何應對他所詮釋的『全斗光』,我反而先好奇晸玟哥所塑造的『全斗光』是什麼樣的人物,而他果然又展現如噴火般的演技!我心想自己絕不能被那把火燒死,我必須將自己的角色化為水才行!」

獵首密令》導演李政宰日前還特地參與《12.12:首爾之春》的映後座談會,觀賞完《12.12:首爾之春》的李政宰表示:「本作令人看了熱血沸騰,不論是故事情節、視覺效果都十分豐富,充滿著要衝破大銀幕的強烈能量,像這樣的電影一定要在戲院觀賞才行!」而對於自己最好的同事與摯友鄭雨盛的表現,李政宰也十分讚嘆:「鄭雨盛在《12.12:首爾之春》中展現溫暖的演技,他所飾演的指揮官擁有開闊的胸襟,能感受到就像是某位父親的人生。而且很開心能看到我的同事、好友鄭雨盛的另一種樣貌!」

而鄭雨盛在《12.12:首爾之春》中的帥氣模樣也讓觀眾津津樂道,金性洙導演開玩笑地說:「因為跟李政宰導演相比的話,我認為自己必須將鄭雨盛拍得更帥氣才行!」對此,鄭雨盛也開玩笑地說這是「很棒的良性競爭」,他說:「很期待其他導演們能加入挑戰!」

但原本不太長白頭髮的鄭雨盛透露自己在拍攝《12.12:首爾之春》初期,劇中的白髮都是扮裝而成的,但進入後半拍攝作業時,他的外貌竟自然地產生變化,他表示:「電影進入後半拍攝作業時,工作人員驚覺我頭上突然冒出白髮,殺青後我真的長了很多白髮,我心想這就是金性洙導演的力量啊!」可見金性洙導演求好心切的個性,竟讓演員壓力大到生理產生變化!

鄭雨盛在今年除了以自導自演的《保護者》、主演的《12.12:首爾之春》和觀眾見面之外,還驚喜客串了同樣在今年上映的《熊男》、《絕對味覺情人》、《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三部電影作品!鄭雨盛對此開玩笑地說:「很想獲得最佳客串獎,我應該很有資格吧!因為一起合作過的夥伴們請我客串,但沒想到客串了那麼多部呢!」

雖然只是特別參演,但鄭雨盛仍很認真對待自己所飾演的每個角色,他表示:「每部電影都有自己的調性和模樣,當我詮釋的角色突然出現時,會帶給觀眾其他情緒,因此我都很小心翼翼地去揣摩每個客串的角色,努力展現適合電影本身所具的風格和能量!」《熊男》、《絕對味覺情人》目前也在線上影音平臺「GP+」熱播中(https://garageplay.tw/plus)!年度震撼動作鉅獻《12.12:首爾之春》本週五12月15日在臺上映!

12.12:首爾之春》黃晸玟X鄭雨盛向臺灣觀眾問好: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