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復仇狗聯盟》全片共出現90隻各式各樣狗狗 迷幻蘑菇採用雞肉餅乾製作


而最難拍攝的畫面是2到3隻狗狗邊走邊交談的場景,因為狗狗的腿長短不一,走路的速度也大不相同,為了讓牠們一邊往前走一邊注視著對方,訓犬師要躲在畫面兩側,引導狗狗看向正確的方向,同時還不能停下腳步。

復仇狗聯盟》將於8/18上映,把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最巨大的挑戰就是真實地塑造四隻會說話的狗狗,而且讓牠們領銜主演一部關於這些好麻吉一起踏上復仇之路的喜劇片。

「讓狗狗在真人電影中互相交談真的很好玩。」編劇丹佩羅說:「我們在傳統的狗狗家庭電影中很少看到這樣的戲份。」以近年來的狗狗真人電影的例子來說,觀眾通常都只會聽見狗狗內心的旁白和想法,《復仇狗聯盟》卻必須讓狗狗在真實的環境中互相交談。編劇丹佩羅繼續說:「看到狗狗們像人類一樣說話、飆髒話和互相交談,絕對會比只聽見他們內心的想法和旁白更好笑。」

為了確定真正的狗狗演員能夠真實演出劇本中的戲份,製作團隊就請來資深動物訓練師馬克福布斯助陣,他曾經參與製作的電影包括以狗狗為主角的電影《芬奇的旅程》、《神探狗笨吉》、《小姐與流氓》以及《為了與你相遇》,劇組希望他的專業能力和指導能夠讓這部電影真實呈現狗狗在片中的戲份。「馬克是確定這部電影能夠順利拍攝的幕後功臣。」

製片克里斯多福米勒這麼說。幸好馬克福布斯也很喜歡這部電影耍賤胡鬧和充滿惡趣味的低級幽默感。「這些年來,我都覺得有人應該拍一部像《惡棍英雄:死侍》那種主人翁總是在打嘴砲、飆髒話和耍賤的狗狗電影。」動物訓練師馬克福布斯說:「他們找我來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讓我感到超興奮的。」

雷吉(蘇菲飾演,威爾法洛配音)主角雷吉實際上是一隻母狗,因此製作團隊有時得運用電腦合成加上雄性構造讓蘇菲看起來像隻公狗。劇組團隊救助了幾隻拍攝結束後無家可歸的狗狗。導演喬許格林鮑姆收養了其中一隻在片中飾演小雷吉的小狗,帶回家給女兒們,馬上被取名為「雷吉」。蘇菲是現場唯一聽得懂兩種語言的狗狗,牠的訓犬師瑪蒂德德卡尼來自法國,會用法語和英語與蘇菲溝通。

蟲仔(班尼飾演,傑米福克斯配音)由於《復仇狗聯盟》是限制級電影,狗狗們有時要接受訓練執行一些成人限定的指令。飾演蟲仔的波士頓梗犬班尼要接受「騎乘」的訓練,這個動作的指令是「嚕嚕」。本片多數是在夜間進行拍攝,氣溫偏涼,班尼對華氏70度(攝氏21.1度)以下的環境非常敏感,製作團隊特別為牠準備了暖器,但同時要確保其他狗狗遠離暖器以免太熱。

瑪姬(艾莎飾演,艾拉費雪配音)澳洲牧羊犬艾莎熟悉超過70種把戲和指令,已經是名資深演員,環球影城的表演節目《環球影城動物演員》裡也有牠的身影,牠是這部片中經驗最豐富的狗狗演員。艾莎有個拿手絕活,你拍拍手然後張開雙手,牠會縱身一躍5英呎高,飛撲進你懷裡,在媒體面前聽指令表演也沒問題。

杭特(達林飾演,朴藍道配音)大丹犬達林為了片中一個重要場景學會了撞倒整片門,在媒體面前聽指令表演也沒問題。拍攝初期,全片最年輕、塊頭最大隻的達林連站定位都很困難,製作團隊因此還考慮調整劇本,減少牠的戲份,還好沒這麼做,到了最後達林成為全片表現最優秀的狗狗。

復仇狗聯盟》全片包含路人狗在內,總共出現90多隻各式各樣的狗狗。其中在收容所一幕重要場景中,製作團隊在沒有任何視覺特效的輔助下,用一個鏡頭同時捕捉到40多隻狗的畫面。狗狗們在片場最開心的一天,當屬那天製作團隊架著三台攝影機,丟出20多隻兔兔娃娃讓牠們盡情玩耍和撕扯,狗狗們玩得超開心的,而最難拍攝的畫面是2到3隻狗狗邊走邊交談的場景,因為狗狗的腿長短不一,走路的速度也大不相同,為了讓牠們一邊往前走一邊注視著對方,訓犬師要躲在畫面兩側,引導狗狗看向正確的方向,同時還不能停下腳步。

此外,拍攝過程中消耗了好幾十磅的狗點心和狗飼料,每隻狗狗喜歡的獎勵零食都不一樣,從飼料到熱狗都有;需要狗狗超級投入時,製作團隊就會使出無敵必殺技:新鮮烤雞肉。至於在電影中狗狗誤吃迷幻蘑菇的場景,道具組運用雞肉餅打造出可口的迷幻蘑菇。

幕後花絮 : 瘋狂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