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快一秒的他》見面會影片釋出!編劇宮藤官九郎當眾道歉超圈粉


對此,編劇宮藤官九郎竟直接當眾道歉,真誠無架子的作風讓原本就很多鐵粉的他更加圈粉無數。此外,岡田將生推薦已經看過片的觀眾一定要「二刷」發掘彩蛋巧思,特別提到女主角清原果耶飾演的「麗華」是一大看點,讚「麗華超可愛」!

日本年度話題愛情電影《快一秒的他》改編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消失的情人節》,將於9月1日在台浪漫獻映。導演山下敦弘日前率編劇宮藤官九郎、男主角岡田將生登台造勢掀起旋風,台北電影節首映及粉絲見面會皆秒殺完售,台迷把握難得機會與這對編導超狂神組合及演技派帥哥岡田將生交流,其中有粉絲好奇日版為何把台版著名的「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這句金句拿掉?

對此,編劇宮藤官九郎竟直接當眾道歉,真誠無架子的作風讓原本就很多鐵粉的他更加圈粉無數。此外,岡田將生推薦已經看過片的觀眾一定要「二刷」發掘彩蛋巧思,特別提到女主角清原果耶飾演的「麗華」是一大看點,讚「麗華超可愛」!

快一秒的他》導演山下敦弘上月率編劇宮藤官九郎、男主角岡田將生來台為北影站台,並舉辦見面會寵粉,片商今釋出見面會精華影片,人稱「宮九」的宮藤官九郎不只寫劇本有創意,連說話都很有哽,見面會上他自稱是「快四小時的他」,因為每晚九點就想睡,半夜兩點自然醒。現場搶先觀賞到電影的戲迷好奇詢問,日版《快一秒的他》保留了許多台版《消失的情人節》劇情重要元素,唯獨「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這句引發淚點的壓軸金句消失了,關於這點,宮九先是和導演、岡田討論求證後,心虛笑說:「他們說我的劇本裡有寫這句話,但我不太記得了,我想是因為不需要特別說明,大家也能明白箇中滋味,所以沒有留下這個訊息......對不起!」由於宮九道歉得太過真誠,現場粉絲和岡田都忍不住笑開懷,也對鼎鼎大名卻無比親民的宮藤官九郎留下絕佳印象。

導演山下敦弘則進一步解釋,原本劇本的開頭跟結尾,宮藤官九郎的確有寫下這段金句,應該是在後期剪接時被刪掉了,導演追問觀眾這句話在台灣很有名嗎?翻譯轉述不算是俗語,不過在這部電影裡很重要的語錄,三人頻頻點頭,宮藤官九郎追問:「可以再跟我說一次這句話是『要愛自己』什麼來著……奇怪,這劇本應該是我寫的對吧。」自我吐槽的模樣讓台下再度大笑。另外,被問到翻拍最困難的大魔王,山下導演表示原版導演陳玉勳有著屬於他自己獨特的純真與童趣,要如何用自己的方式針對這部分進行創作,這點相當困難,直呼:「因為勳導實在是太特別了!」

快一秒的他》集結演技派帥哥男星岡田將生、新生代大勢女星清原果耶飾演快男慢女CP,電影前半段以男主角「皇一」視角說故事,後半場換為女主角「麗華」的主觀視角一步步揭開秘密,因此這部電影的鏡頭數足足比其他電影多出一倍以上,岡田將生推薦已經看過片的觀眾一定要二刷感受更多細節:「二刷的觀眾因為已經知道情節了,再看一次會有不同的感觸,尤其要留意麗華出現在皇一視角的部分。」

岡田特別提到清原果耶的演技是電影的一大看點,連他自己都忍不住想替麗華加油!「麗華偷偷摸摸跟蹤皇一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連我在拍攝現場都忍不住想為麗華應援,催促她『趕快按公車下車鈴啊』,真的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

同為日本鬼才的宮藤官九郎與山下敦弘近期作品不斷,宮九身兼導演、企劃、編劇的新劇《沒有季節的城市》,講述一群與眾不同的怪咖在臨時住宅共同生活的日常點滴,透過詼諧情節及動人故事為飽受生活壓力所苦的觀眾帶來療癒溫暖;另一部與大石惠共同執筆的日劇《我們離婚吧》,可從男女主角身上分別看到宮九另兩部作品《寬鬆世代又怎樣》、《小海女》的影子,而岡田將生也即將在電影版《寬鬆世代又怎樣:International》與松坂桃李、柳樂優彌睽違6年再度合體回歸,讓戲迷引頸期盼,岡田將生大讚宮九的劇本實在太有趣了,甚至邊讀邊笑出聲來。山下敦宏執導的漫畫改編電影《去唱卡拉OK吧》與《月薪嬌妻》編劇野木亞紀子強強聯手,於明年一月接力登場,好戲一部接一部。

粉絲見面會影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