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快一秒的他》岡田將生興奮告白愛台灣


岡田將生:「在台北電影節看到觀眾的反應後,讓我深深相信,這部轉生之後,搖身一變,成了煥然一新的作品,是可以獲得大家喜愛的。拜託各位一定要支持這部電影。我超愛台灣的!」

日本年度話題愛情電影《快一秒的他》改編自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5項大獎肯定的台灣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由《愛情,突如其來》、《琳達!琳達!》導演山下敦弘搭檔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聯手打造,超狂編導組合不僅將片中角色性別翻轉,還施加專屬日本版獨有的「魔法」,集結實力派男神岡田將生、新生代大勢女星清原果耶飾演快男慢女CP,特別設定原片角色性別翻轉,原作導演陳玉勳看完電影後大方盛讚:「每一分每一秒都很享受!」明明心裡知道是同一個故事,卻感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就像(錄音帶)A面和B面的感覺。」並笑說如果兩部電影都看的話,更有數倍的加乘效果。《快一秒的他》明日即將在台浪漫獻映,令台灣粉絲相當期待。

今年《快一秒的他》於台北電影節首映時,導演山下敦弘率編劇宮藤官九郎、男主角岡田將生登台造勢掀起旋風,首映會及粉絲見面會皆秒殺完售,岡田將生一開始認為有台灣原版作品存在,台灣觀眾可能會無法接受《快一秒的他》,實際來台後卻改觀:「在台北電影節看到觀眾的反應後,讓我深深相信,這部轉生之後,搖身一變,成了煥然一新的作品,是可以獲得大家喜愛的。拜託各位一定要支持這部電影。我超愛台灣的!」更笑說和台灣觀眾一起觀賞這部電影,是一段非常刺激的時光,也對台灣人情味印象深刻,「大家都用十分溫暖態度歡迎我們,讓我好開心,能看見大家的笑容,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電影改編《消失的情人節》,導演山下敦弘因為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大膽嘗試將角色性別翻轉為「快男慢女CP」,飾演快一秒男主角「皇一」的岡田將生透露來台宣傳時,特別與男女主角劉冠廷、「大霈」李霈瑜私下聚餐,大力誇兩人親切,也不忘交流演員專業:「我們聊了一些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拍攝風格有何不同,以及一些與表演相關的內容。我對於陳玉勳導演與李霈瑜小姐之間的關係,特別感到驚訝,聽到他們兩人之間能如此互相信賴,或應該說感情如此深厚,讓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棒。」

原作男主角劉冠廷觀影後則大讚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將劇本改編得非常巧妙,開心在日本有人能夠懂阿泰的心情,女主角「大霈」李霈瑜則笑說終於可以專心的做個觀眾,全程帶著淺淺微笑看完,偶像山下敦弘、宮藤官九郎讓她心暖又好輕鬆:「好適合牽著愛的人一起笑、一起甜、一起感動。」

快一秒的他》由岡田將生與清原果耶夢幻共演,譜出浪漫時差之戀,全片在古城京都取景,展現有別於原版台式的輕復古浪漫風格,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有「海之京都」別稱,擁有四季鮮明的自然風光,更是片中重要場景,許多日本觀眾看完電影後紛紛直呼想來趟聖地巡禮。

化身古都之子的岡田將生說到全片最挑戰的地方就是京都腔,坦言原本因為將注意力放在京都腔上,而忽略了表演的細節,所以真的很辛苦,但到後期像倒吃甘蔗:「後來我無論是聽與說都已漸漸適應,也因而發現到京都腔的趣味之處。我也要感謝京都腔,讓阿一這樣一個特別的角色,流露出一股屬於他的人味。」更爆料自己在拍攝「消失的一天」的戲份時也很辛苦,是印象最深的戲,有大約一週的時間,在拍攝現場都沒有講任何台詞。

電影《快一秒的他》不僅主創卡司空前華麗,日版主題曲更邀請到當今新世代人氣最高的天團「YOASOBI」主唱ikura,以幾田莉拉身份首次為電影創作歌曲〈P.S.〉,表示自己在緊張之餘,想像著看電影結束後的工作人員名單後,那個主題曲跟著播放的瞬間,抱持興奮心情製作歌曲,更透露「麗華默默守護關懷的心意,彷彿初夏的和煦微風,我希望將這份溫柔又堅定的力量融入這首歌曲中。」中文宣傳曲則是「破億神曲製造機」蕭秉治創作、演唱的《快一秒的他》電影宣傳曲〈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搭配電影畫面的MV已上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KeRuu1IpQ),獲得不少網友好評迴響。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