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路卡馬林內利不想下山《回不去的那座山》勇奪義影協影帝大獎


馬林內利和柏爾吉拍攝《回不去的那座山》總是形影不離,甚至不諱言「彼此真心相愛」,即使沒有對方的戲,都會互問一句「要不要我在場?」,親密友誼令人稱羨,連導演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都戲稱他們「根本雙胞胎」。

威尼斯影帝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最近在新作《回不去的那座山》(The Eight Mountains)飾演浪跡天涯、走過八山八海的男主角皮耶托,果然幸運跟隨電影拍攝、連續攻頂了阿爾卑斯山、喜馬拉雅山兩大山脈,興奮表示「太美了!讓我完全不想下山」。

該片描述兩個男孩終其一生深刻感人的情誼,馬林內利和另一男主角亞歷山卓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演出時,由於兩人感情實在太好,「完全不須排練」,只需望著對方、深厚感情就自然流洩,連導演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都戲稱他們「根本雙胞胎」。片中一場兩人在阿爾卑斯山上合力揮汗建屋的戲,除成為近年男性情誼的經典畫面,獲美媒【浮華世界】(Vanity Fair)讚賞「情感豐沛」,英國【泰唔士報】(The Times)更嗨得擊掌直呼「令人著迷」。兩人因演出《回不去的那座山》雙雙榮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並攜手勇奪「義大利國際影協獎」雙料影帝大獎。《回不去的那座山》將於本周五7月28日全台上映。

回不去的那座山》是比利時夫妻檔導演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夏洛特馮黛梅爾許(Charlotte Vandermeersch)共同編劇執導的電影。該片改編義大利作家帕羅康提(Paolo Cognetti)榮獲義大利文學獎的感人小說,電影講述一段男人之間無法談論的友誼,有著難以言喻的美麗與哀傷。兩位在義大利影壇各霸一方的男星:路卡馬林內利、亞歷山卓柏爾吉,首度合作即擦出強烈火焰,助該片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並橫掃「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攝影、音效及改編劇本等四項大獎,受到國際矚目。

回不去的那座山》劇情描述:城市男孩皮耶托(路卡馬林內利 飾)隨父母搬到阿爾卑斯山麓,認識了放牧少年布魯諾(亞歷山卓柏爾吉 飾)。布魯諾是被遺忘在山村的最後一個孩子,由於父母常年在外,一直由叔叔撫養。皮耶托和布魯諾很快結為摯友,親密的情誼也引領兩人走入了一個未知的疆界…。素有「得獎機器」之稱的路卡馬林內利曾以奧斯卡電影《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榮登柏林影展「閃亮之星」,並以《馬丁伊登》(Martin Eden)勇奪威尼斯影帝大獎。

「最帥影帝」亞歷山卓柏爾吉,則在榮膺柏林影展「閃亮之星」後,硬甩千萬名模身分、全心投入演出,商業片、藝術片通吃的他,曾受邀擔任威尼斯影展主持人。兩大帥哥影帝攜手演出《回不去的那座山》未演先轟動,被美媒【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譽為一場「美麗無比的世外桃源」。

有趣的是,馬林內利和柏爾吉拍攝《回不去的那座山》總是形影不離,甚至不諱言「彼此真心相愛」,即使沒有對方的戲,都會互問一句「要不要我在場?」,親密友誼令人稱羨,連導演菲利克斯范葛羅尼根都戲稱他們「根本雙胞胎」。路卡馬林內利雖為拍攝該片,連續攀登了阿爾卑斯山、喜馬拉雅山兩大山脈,但後者卻沒有柏爾吉的戲,兩人一度「被迫」分離還真有點小難過。

一場馬林內利在山頂上找到父親遺留的筆記本的戲,內容一句感嘆「如果大家都能一起待在山上多好」,也道盡了馬林內利拍攝該片時的感受。兩大影帝因為精采詮釋人生在登上壯麗高峰、感受到的悲喜交加,雙雙榮登「義大利國際影協獎」影帝,並獲國際媒體【新政治家雜誌】(New Statesman)讚賞「絕美、細膩,讓人熱淚盈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