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代革命》全台票房衝破2000萬 總統級宣傳再掀話題


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紀實電影《時代革命》,上映邁入第三週,截至昨日(3/13)全台票房已經衝破2000萬!

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紀實電影《時代革命》,上映邁入第三週,截至昨日(3/13)全台票房已經衝破2000萬!

本片掀起全台熱議,更獲得「總統級宣傳」討論度爆表。總統蔡英文透過不同管道「聲援」這部刻畫民主議題的電影,並在各平台極力呼籲台灣觀眾進影廳支持《時代革命》,尤其在IG發文寫:「在威權主義擴張的時代,我們更需要看見人民捍衛民主的堅定與勇敢。」該篇發文至今累積近15萬按讚數,加上爆棚轉發次數,成為蔡英文IG史上最受關注的一篇貼文。

時代革命》完整呈現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抗爭運動始末,香港人用生命交織出一段爭民主、爭自由的血淚史。台灣作為全球目前唯一院線上映這部片電影的土地,台灣觀眾也用票房成績力挺香港。全台票房截至目前已經突破2000萬,穩坐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華語紀錄片寶座,更獲得眾多民間、官方與個人包場支持。導演周冠威對此感動表示:「抗爭永遠不會結束,這個概念會持續,台灣人很懂得為自由而抗爭,願意傳遞這樣的精神,我們每個人都要持續抗爭,面對不公義,盡量為不合理的事發聲,相信香港還有非常多這樣的人,抗爭是不會有結束的。」

本片也獲得總統蔡英文的「總統級宣傳」,無論是在她的臉書、IG、推特甚至是LINE,蔡總統都極力呼籲大家進戲院觀賞《時代革命》,她表示:「透過這部電影,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看見,對民主自由的共同信念,讓一群香港的年輕人團結彼此,為自己也為香港的未來付出行動。民主的台灣要撐香港的民主,我想邀請大家,特別是年輕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到電影院支持這部紀錄片,一起了解『香港人』想告訴我們的事情。」而先前臉書機制疑似阻擋任何有關《時代革命》的發文,只要提到這四個字,觸及率就會有感下降,甚至台灣發行團隊試圖在臉書投放廣告也遭「重重阻攔」。

然而同樣事件,近日又再度發生,更「阻」到總統相關發文!原來是電影發行團隊,原本集結一篇關於蔡總統力挺《時代革命》的貼文打算投放廣告,卻被臉書在第一時間顯示「禁止刊登」,一試再試都無法成功,就連提出申訴都未能解決,讓發行團隊相當無奈,只能呼籲觀眾主動轉發、分享,對抗背後「阻」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