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父子親情糾葛難解 中山73「回家功課」看電影解難題


「回家功課」選映了許多與家庭有關的電影,探討糾葛難解抑或溫暖如春的親情關係。首輪放映的《浪浪回家》是一部另類父子關係的題材。在這多元關係的年代,毛小孩也已成家裡重要的寶貝,越來越多人關注動保議題,在台灣「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也正積極推行。

在這冷颼颼的天氣,攜伴走進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所屬「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觀賞一系列溫暖人心的好電影是最佳選擇。

二月份主題單元-「回家功課」選映了許多與家庭有關的電影,探討糾葛難解抑或溫暖如春的親情關係。首輪放映的《浪浪回家》是一部另類父子關係的題材。在這多元關係的年代,毛小孩也已成家裡重要的寶貝,越來越多人關注動保議題,在台灣「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也正積極推行。

浪浪回家》是由瑞士導演馬汀斯卡爾斯基所拍攝的紀錄片,紀錄馬汀自從領養流浪犬寇迪之後,生活起了轉變,為了讓寇迪有更好的生活空間,舉家移居鄉間,由於對寇迪日漸加深的情感,讓他開始對寇迪過去流浪生活產生好奇,因此開啟追尋寇迪過往的契機,追尋的旅程中也讓馬汀漸漸了解流浪動物的問題。想知道這對另類父子關係的故事,關注動物權益或家有毛小孩的影迷們,不要錯過本週五晚上七點半的《浪浪回家》。

「導演專題」中兩部由沈可尚導演執導的紀錄短片《時光中》、《禮物的密碼》則以實際父子關係為題。《禮物的密碼》記錄文化人小野與兒子李中的故事,本片以父親給兒子的一份禮物為軸線,呈現父子內心既親近又遙遠的矛盾關係,片中兒子鼓起勇氣說出禮物的真相,父親得知後短暫流露出的失望,些微的情緒變化皆被導演精準捕捉,是一部深情的作品。

沈可尚導演的紀錄片總是圍繞著父子關係,在觀看他者生命後開始回望自身,拿起攝影機看向自己的父親,《時光中》父子長時間的靜默,凸顯父子原本疏離漠然的關係,沈可尚藉由攝影機給予的勇氣,緩緩走向父親的內心世界,並記錄下父子久違的對話。

我們都有隱藏在內心無法對父親說出的愛與關懷,來看電影吧,這些探討父子關係的動人故事,或許能為彼此帶來解答。更多活動詳情及放映節目資訊,請上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