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評聞天祥力推《亂世浮生》:超前部署、顛覆標籤的國族及性愛寓言


當年《亂世浮生》在台灣上映時曾遭到噴霧處理,影評聞天祥:「這二十年來,關於本片能爆的雷,早就炸得一乾二淨了。差別在於當年囿於電檢尺度,那顆關鍵鏡頭不得不被『修理』,戲院不是一團哄笑就是幹譙連連。」

愛爾蘭電影大師尼爾喬丹向來擅長以小人物譜寫時代悲歌,從《豪情本色》、《亂世浮生》、《冥王星早餐》都是備受國際媒體及影評讚譽的佳作,最為經典的《亂世浮生》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剪輯、原著劇本共六項大獎提名,橫掃全球逾六十項大獎,上映時即好評如潮,至今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仍維持高達94%新鮮度,擁有無法取代的經典地位。

當年《亂世浮生》在台灣上映時曾遭到噴霧處理,令影迷錯愕惋惜,搶先欣賞該片一刀未剪版本的台灣首席影評聞天祥給予該片極高評價,盛讚:「這二十年來,關於本片能爆的雷,早就炸得一乾二淨了。差別在於當年囿於電檢尺度,那顆關鍵鏡頭不得不被『修理』,戲院不是一團哄笑就是幹譙連連,還有過於『單純』的觀眾想不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男主角忍不住從床上跳起來跑去廁所猛吐!今天終於一清二楚。」

曾任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選片人的同志電影研究者波昂刺刺也讚嘆:「峰迴路轉、驚世愛情、必看經典!」該片即將在9月3日上映一刀未剪數位紀念版,影迷這次千萬別錯過大銀幕欣賞影史經典得獎場景的機會!

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將於9月3日全台上映一刀未剪數位紀念版,影史經典重回大銀幕,博客來單張預售票價220元,凡首周觀影即贈送限量A3特典海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影迷千萬把握難得機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