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男星憶拍攝《蝸牛之家》歷程,全劇組戴口罩跑遍荒野鄉村


男主角哈維爾雷伊表示:「《蝸牛之家》堪稱是在史上最艱難的時刻所完成的電影!同時,安東尼奧這個角色也是他從影以來最艱困的角色之一。」

電影《蝸牛之家》改編自西班牙暢銷小說,劇本由原作小說家桑德拉加西亞涅托親自改編,將紙上的故事完整搬上大銀幕。本片也是女導演瑪卡蕾娜阿斯托加的首部劇情長片,初試啼聲便獲得高度評價,西班牙影評更盛讚本片宛如羅曼波蘭斯基遇上史丹利庫柏力克,成功將一名瀕臨崩潰的小說家內心世界具像化呈現,並結合鄉野傳說,交織出一段虛實交錯的驚悚故事。

本片也是首批在疫情期間,參照西班牙防疫指南拍攝的電影,同時也是西班牙戲院解封後第一波上映的電影之一。導演瑪卡蕾娜阿斯托加回想起拍攝的過程,除了必須克服山林間拍攝的大自然挑戰,全劇組更必須連續戴著口罩好幾個小時,並隨時留意維持好安全社交距離,對此導演形容:「在疫情期間完成這部電影非常不容易,這種感覺就和《蝸牛之家》的主人翁安東尼奧一樣,你永遠不知道等在前方的危機是什麼,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

本片卡司也相當亮眼,不僅找來西班牙知名男星哈維爾雷伊飾演主角安東尼奧,更請來西班牙實力派花旦帕姿薇格共同演出。近年來以影集《絲絨之戀》和《白粉毒梟》走紅,並在2018年在電影《愛在時光倒轉時》當中以細膩演出征服眾多影迷心的哈維爾,此次在《蝸牛之家》中飾演一位寫作事業面臨瓶頸的小說家安東尼奧,為了尋求心靈的平靜以及靈感,來到偏遠的小鎮閉關寫作,卻在這過程中歷經了駭人命案,並挖掘出內心深處塵封已久,不僅忘記,更害怕想起來的過往。

由於有多場穿梭山林間奔跑、嘶吼的戲份,提起疫情期間的克難拍攝過程,男主角哈維爾表示:「《蝸牛之家》堪稱是在史上最艱難的時刻所完成的電影!同時,安東尼奧這個角色也是他從影以來最艱困的角色之一。」

蝸牛之家》將於9月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