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烘焙家之味》奧斯卡提名男星盼見每個國家多多拍出自己的故事


多年在好萊塢耕耘的奧斯卡提名男星哈維凱托表示:「我一直希望每個國家都可以拍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並將作品分享給世人。然而現在美國好萊塢電影仍是世上的主流。」

電影《烘焙家之味》改編自金獎小說家梅厄沙萊夫的暢銷書《以掃》。梅厄沙萊夫擅長描寫以色列移民的愛恨情仇,被譽為「以色列文學文化的財富」。本片為俄國、以色列、英國跨國製作,由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巴維隆金執導,找來以色列金獎影帝歐艾希肯納茲、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男星哈維凱托,以及近期以Netflix迷你影集《出走布魯克林》備受關注的希拉哈斯,同場飆演技。

其中以歐艾希肯納茲所飾演的作家以掃,在離鄉多年後重返故鄉,與哈維凱托所飾演的失智老父親之間,愛恨交織的情感令人最為動容。

對於此次演出,哈維凱托坦言,自己在接到邀約後二話不說便決定演出,除了本來就很希望有機會與導演巴維隆金合作,這個相當國際化的劇組更是深深吸引他。多年在好萊塢耕耘的哈維進一步表示:「我一直希望每個國家都可以拍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並將作品分享給世人。然而現在美國好萊塢電影仍是世上的主流,這也減少了多元文化交流的機會,因此這次能受邀演出這部以色列電影,我非常開心!」

本日焦點-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