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劇作家逐夢遭夫阻撓?瑞士金獎雙導演揭剝削女性真相


《我的親親小妹》除了飾演女主角的妮娜霍斯精湛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之外,瑞士金獎雙導演特別以寫實、逼真的角度揭露歐洲女性逐夢遭丈夫阻止,夢想與生活殘忍被剝削的真相,都將在本片中貼切呈現。

由榮獲柏林影后妮娜霍斯與德國影帝拉斯艾丁格攜手動人演出賺人熱淚的《我的親親小妹》,即將在3/26正是於全台戲院熱映。

兩位瑞士金獎女導演透過多年的默契聯手拍出溫暖人心的力作《我的親親小妹》,在今年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入圍2020柏林影展主競賽,其聚焦在一對熱愛舞台劇的雙胞胎兄妹,但自哥哥不幸罹患癌症後,妹妹放下一切、竭盡所能照顧哥哥全部的生活起居。兩位女導演憑藉長久以來合作的高默契,細緻地呈現女性在家庭、職場上所面臨到的諸多困境與束縛,及其被剝削的生活。

演技派柏林影后妮娜霍斯飾演《我的親親小妹》劇中的已婚作家麗莎,因為生活的重擔、陪伴小孩及成就丈夫的工作而遷移家鄉,漸漸地麗莎拋棄了自己寫作的夢想。然而在哥哥患病時,卻因為哥哥的鼓勵,再度引發創作的動力,與哥哥兩人在病榻前完成了理想中的劇作成果。

我的親親小妹》將現實女性被剝削的真相,鉅細靡遺地呈現,有觀眾在試映會結束後掏心分享「這部電影很真實,日子每天過,但是這個『每一天』並不是每天都如意,總有些過程是沉悶又透著一絲無可奈何,主角呈現照護者的辛苦,看著手足無能為力的感受。」

我的親親小妹》觸動人心不在話下,將於3/26全台戲院正式熱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