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奪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淺田家!》黑木華:「最感謝二宮和也」


日本奧斯卡公佈最終得獎名單,已經獲得八項「優秀獎」肯定的這部電影,黑木華再以本片登上「最佳女配角」寶座,讓她在日奧保持女配角100%奪獎率!

剛過31歲生日的黑木華,可說是日本奧斯卡的常勝軍,不僅在2014年以《宅男的戀愛字典》與《草原的椅子》榮獲「最佳新演員獎」,之後更接連以《東京小屋的回憶》、《我的長崎母親》、《淺田家!》三度入圍,並成功奪得「最佳女配角獎」肯定,女配角獲獎率可說是百分之百,更是來自亞洲最年輕的柏林影后,每年都固定有不同角色形象的影視作品推出,質量兼具。值得一提的是,《淺田家!》是她繼《我的長崎母親》之後,第二度跟二宮共同演出戀人的作品。這回她在片中飾演二宮的青梅竹馬「川上若奈」,雖然二宮飾演的「淺田政志」性格自由奔放,甚至有些廢柴,但若奈卻在他於攝影界默默無聞的時候,成為他的強力後盾之一,不僅有話直說,更在展現可愛的同時,也兼顧鞭策對方的角色,並細膩演繹對他愛意深厚的女性,成為觀眾最喜歡的角色。

當主持人沈恩敬在揭曉得獎結果前,也稱讚黑木華:「和二宮先生配合得不錯!」讓她羞澀地笑說:「感到很榮幸!」更透露之所以會接演,全是因為二宮的一句話:「當時我在另一個節目遇到他,他就問我:『你會演對吧?』因為是本人直接來問,所以別無選擇地答應了,讓我既懷著感謝的心情,也覺得很有壓力。」

不過一席話也看出兩人的信賴關係。尤其延續她發表獲獎感言時,一開始就是感謝二宮:「我能拿到這座獎,要感謝二宮先生。面對如今依然讓人感到緊繃的氣氛,還能去電影院觀賞各式各樣的電影,也成為我的救贖,讓我重新認識到電影與戲劇表演的珍貴。或許未來狀況還會再改變,但我希望能夠在電影圈繼續拍出好作品。」此外,當揭曉黑木華得獎的那一刻,二宮也開心地張大嘴巴鼓掌;而當播放女配角入圍者的介紹影片時,鏡頭更捕捉到二宮低頭拭淚的畫面,再度見證兩人的好情誼。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