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叔.叔》、《金都》揚威香港電影金像獎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時間今日(5/5)下午以「網路直播」形式揭曉得獎名單,《叔.叔》獲「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配角」肯定!《金都》獲「新晉導演」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肯定!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時間今日(5/5)下午以「網路直播」形式,由主席爾冬陞揭曉得獎名單。

由采昌國際多媒體發行的《叔.叔》與《金都》各有斬獲;榮獲9項提名的《叔.叔》,最後獲得「最佳男主角(太保)」與「最佳女配角(區嘉雯)」兩項演技大獎榮耀,更也是兩位資深演員,從影至今首度奪得金像獎肯定。此外,榮獲8項提名的《金都》也榮獲「新晉導演(黃綺琳)」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二汶)」兩項大獎肯定!《金都》導演黃綺琳更邊看頒獎直播,邊與團隊自己開直播分享實況,並在得知獲獎後無限地感謝,更語帶哽咽地說:「多謝我的家人,好希望天上的爸爸可以看到。」至於《叔‧叔》男主角太保則謙虛感謝台灣給他的演戲養份,更感謝香港電影給他的教導。

女配角區嘉雯也驚訝地說:「我很緊張,一直不敢看直播,害怕心臟病發作,但想不到最後可以獲獎。」而在本次金像獎所有獲獎電影當中,《金都》即將在本週五(5/8)於台灣搶先全球上映,《叔.叔》日後也即將發行影音商品與新媒體上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