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刻劃婚姻《金都》取材導演真實經歷


導演黃綺琳透露自己從小就住在金都商場附近,也讓她對那邊產生許多想像:「我對金都商場非常熟悉,常常隔著窗就可以看見來來往往的準新郎新娘們,自己也開始對那邊產生夢幻的感覺。」

轟動各大國際影展,獲獎好評不斷,並被譽為「年度最精彩香港電影」的《金都》,挾帶金馬影展放映時的絕佳口碑,台灣確定將搶先香港與其他國家,於5月8日起正式上映。

全片以「金都商場」這個香港實際存在的平民化婚慶聖地為背景,描述大齡婚紗女店員,為了應付男友逼婚,被迫去收拾早年捅下的婁子,也讓每天離不開婚嫁話題的她,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方向。導演黃綺琳透露將自己身邊的人與事寫進劇本當中,讓這段創作過程有點像是治療:「寫完劇本我已經覺得很舒服了。」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轟動台、港觀眾「坎坷影展」的創辦人之一,當年更慧眼邀約到台灣神片《台北物語》作為開幕片。

導演日前也釋出本片的「坎坷製作」拍片花絮,揭露這部預算325萬港幣(約新台幣1260萬元)的精采獨立製作,幾幕下雨場景都是靠「人工」克難打造,並直呼拍片就跟結婚一樣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