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髮魔女傳》張國榮哥哥非凡氣質演活卓一航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儘管已經離開了17年,但是喜歡他的影迷們每一年都會在有關他的任何特別節日紀念他,17年來從不間斷。他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夜半歌聲》及《白髮魔女傳》於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

香港著名武俠小說家梁羽生「新派武俠小說」的開山鼻祖,多部名著像《萍蹤俠影錄》、《七劍下天山》、《白髮魔女傳》等等超過十部小說都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作品翻拍次數直追金庸、古龍,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白髮魔女傳》。相較於原著,電影版本更增添浪漫愛情故事,男女主角談情說愛驚心動魄,銀幕外看戲的觀眾更加覺得可歌可泣,一場江湖腥血下的愛情故事儘管被翻拍了10次,無論是電視劇或電影都深受影迷們的喜愛!

在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版本中,「四爺」吳奇隆的卓一航有勇有謀,顛覆了原本原著中較為優柔寡斷的個性。而《新白髮魔女傳》有兩個版本的結局,其中一版為吳奇隆最後變成白髮,此顛覆的行為也造成了部分影迷的反彈,覺得還是張國榮版本最原汁原味。而在2014年上映的《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則由另一位超級帥哥黃曉明飾演卓一航。此版本更添加了壯觀的場景和華麗的衣裳,黃曉明塑造了一個更有現代感的卓一航,氣質上比較幹練俐落,加上跟范冰冰兩位俊男美女配,也成為當年相當養眼的一組。可惜此版本的劇情改編過多,當初宣傳雷聲大雨點小,並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張國榮版本的卓一航離經叛道,滿頭蓬亂捲髮,善良又反叛,一身邋遢布衣的天真率性,讓角色更具魅力。雖然《白髮魔女傳》是改編自武俠小說,但是加入了林青霞大美人絕美的演出,感情戲份反而成為了此版本最為讓人感動的部分。張國榮演活了卓一航的桀驁不馴,加上林青霞帶英氣的美艷,卓一航對練霓棠既傾慕又背叛的矛盾情感,為這部武俠電影建立出一個全新的定位。而哥哥張國榮的卓一航也成為無法被取代的角色之一。

除此之外,張國榮另一部愛情代表作品《夜半歌聲》也將在6月5號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