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的莎瑪》勇奪英國奧斯卡4歲女孩成焦點


《親愛的莎瑪》奪下英國影藝學院最佳紀錄片令人振奮,當女導演卡提波上台領獎時,伴隨她的除丈夫外,一心想把面具獎座戴起來、現年4歲的莎瑪更成為全場焦點!

「英國奧斯卡」(BAFTA)2/3日揭曉,由敘利亞女導演瓦黛卡提波(Waad Al-Khatea)及英國導演愛德華瓦茲(Edward Watts)聯合執導的紀錄電影《親愛的莎瑪》(For Sama),眾望所歸奪下最佳紀錄片大獎。令人感動的是,當卡提波上台領獎時,伴隨她的除丈夫漢札外,一心想把面具獎座戴起來、現年4歲的莎瑪更成為全場焦點!

莎瑪4年前在敘利亞內戰中誕生,她的出生不僅成就了該片拍攝,更成為阿勒坡(敘利亞北方大城)的希望象徵。如今「莎瑪長大了」,除讓觀眾回憶起片中情景,更象徵著阿勒坡的精神不死。網路及推特上瞬間滿是「莎瑪長大了!」、「太神奇了!」的感動與祝賀。

這不同時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電影《親愛的莎瑪》,將於3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