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北歐影帝史戴倫史柯斯嘉《外出偷馬》新作再造北歐絕美詩意


今年以爆紅影集《核爆家園》提名2020金球獎最佳影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的瑞典影帝史戴倫史柯斯嘉,最新作品《外出偷馬》同樣大獲好評,代表挪威角逐2020奧斯卡最佳外國電影。

今年以爆紅影集《核爆家園》提名2020金球獎最佳影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的瑞典影帝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其在台上映最新作品《外出偷馬》(Out Stealing Horses)同樣大獲好評,五度聯手老搭檔《酷寒殺手》導演漢斯彼得穆蘭(Hans Petter Moland),兩人以在電影圈打滾多年的默契,翻拍被人戲稱「最不可能改編」挪威家喻戶曉同名小說,成功還原原著,締造一部刻畫細膩內心、如詩如畫、跳脫文字衝擊感官的絕美之作,不僅代表挪威角逐2020奧斯卡最佳外國電影,更網羅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以及「挪威奧斯卡」阿曼達多項大獎。

北歐最受認可的國際明星之一,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從影至今累積超過80多部電影作品,以實力派演技跨足商業與藝術領域,不僅觸角長期深耕好萊塢,擔當《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媽媽咪呀!》等多部系列電影要角,更與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保持長期合作關係,在影展舞台大放異彩,曾演出過其六部作品:《醫院風雲》、《破浪而出》、《在黑暗中漫舞》、《厄夜變奏曲》、《驚悚末日》以及《性愛成癮的女人》。這次領銜主演的《外出偷馬》,片中飾演打算隱居森林獨自度過晚年的老傅德,卻因為與鄰居的相遇意外喚起15歲那年的年少傷疤,史戴倫用內斂卻極具爆發力的演技,細膩呈現主角50多年來深藏在體內的一連串疑惑和遺憾,溫柔地得到紓解的過程,美國《Screen Daily》更大力稱讚:『無懈可擊的攝影以及細膩的演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