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阿黛兒艾奈爾《鹿皮奇談》冷面笑匠演出亮眼


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才在本週上映的電影《燃燒女子的畫像》裡演出富家千金愛上畫她肖像的畫家,馬上接棒上映的《鹿皮奇談》卻反差超大,以冷面笑匠風格貫穿全片,要再度打破觀眾對她的想像。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開幕片《鹿皮奇談》不僅在各大國際影展好評連連,在法國更是創下票房佳績。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更卯足全力在片中瘋狂搞笑,演出為了電影可以犧牲一切的剪接師,以冷面笑匠風格貫穿全片,要再度打破觀眾對她的想像。才在本週即將上映的電影《燃燒女子的畫像》裡演出富家千金愛上畫她肖像的畫家,電影結尾一場神乎其技的一鏡到底演出讓人印象深刻。而馬上接棒上映的《鹿皮奇談》卻反差超大,與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一同攜手,共同演出鬼才編導昆汀杜皮爾的瘋狂奇想世界。導演盛讚阿黛兒「帶入一些非常動物性的特質。當兩位主角面對面的時候,帶入更多奇異的東西。他們的眼裡藏著許多訊息,非常的奇特。」

前陣子才公開控訴12歲就被某個導演性騷擾3年的阿黛兒,是當今法國影壇最受矚目的演員之一,自然不修邊幅且帶有鄰家女孩氣質的演技,是阿黛兒的招牌特質,曾在法國凱薩獎二度封后,也是達頓兄弟的御用演員。阿黛兒多才多藝,自幼學習足球、游泳、馬術、橄欖球、單車和拳擊等,精通法、德、英語,柔道綠帶。阿黛兒也是公開出櫃且為女性發聲的演員代表,她演出坎城酷兒金棕櫚得獎作品《燃燒女子的畫像》,該作品導演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也是阿黛兒的生命伴侶。

鹿皮奇談》將於12月27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