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櫻花開了》從老人失智切入家人情感


電影《櫻花開了》以老人失智症為切入點,講述了一個溫暖而又含情脈脈的家庭故事。

電影《櫻花開了》講述了一個家人之間重拾親情,夫妻之間重拾愛情的故事。片中飾演母親的南果步,與飾演父親的緒形直人整個電影都沒有過眼神的交匯,最親近的人為何會在日復一日的平庸生活裏形同陌路?冷戰、爭吵、外遇,戀人永遠無法知道,成為夫妻將克服多少的難題。

我們通常講,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成為家人之後的親情是否應該順理成章的取代愛情?張愛玲說紅玫瑰會變成蚊子血,白玫瑰會成為飯米粒,果真如此嗎?《櫻花開了》告訴我們,其實,「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夫妻之間也許少了許多轟轟烈烈的誓言,也許平添了許多柴米油鹽的瑣碎,但這並不能掩蓋,彼此之間藏在心底最深的、最初的愛。

老父親的失智症只是一個導火索,是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將彼此壓在心底的怨言和委屈統統傾訴出來,就像南果步與緒形直人在海邊的那一場真情告白一樣。家人之間不可能有真正的恨,更多的情況是愛在心頭口難開。

櫻花開了》以老人失智症為切入點,講述了一個溫暖而又含情脈脈的家庭故事,南果步與緒形直人將夫妻之間那種冷漠、埋怨、疼惜與關愛的複雜關係,以及這些感情變化過程演繹得細膩生動、惟妙惟肖,很容易勾起觀眾的共鳴與認同。

本日焦點-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