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鏡文學驚悚劇場》孵化有成!富川奇幻影展入選成績亮眼


《鏡文學驚悚劇場》是鏡文學首度系列作品,從海選大綱、孵化劇本、徵求拍攝團隊,於今年製作完成,共有七部,主題各有特色。繼獲台北電影節邀請後,又有兩部入選富川電影節。

集結七位台灣優秀導演共同拍攝的《鏡文學驚悚劇場》傳出捷報,兩部作品《打掃》與《樂園》雙雙入選第23屆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本系列共有七部作品,已獲第21屆台北電影節明日台灣單元邀請,於6月30日與7月1日在中山堂進行世界首映,如今又受國外知名影展肯定,鏡文學表示,身為台灣唯一從上游到下游整合的影視產業鏈,初試啼聲所拍攝的作品在國內外都受到肯定,給了我們極大的信心繼續拍攝好作品,壯大台灣的內容影視產業。

打掃》由《銷售奇姬》導演卓立執導、温貞菱蔡淑臻主演,故事描述年輕女子朱婷住在一個對住戶整潔有嚴格要求的社區。數次未達標準,朱婷被房東太太下了最後通牒。為了留下來,她不惜手段也要去除污漬。

林冠甫導演執導,集結許時豪班鐵翔廖雅珺應采靈等實力派演員的《樂園》,則敘述結婚30年的夫妻為了重拾對彼此的愛意,來到一座神秘樂園。夫妻兩人沈浸在快樂中,渾然不知自己正付出殘酷的代價。

鏡文學驚悚劇場》在台北電影節與富川奇幻影展首映後,預計在今年秋天與全世界的觀眾正式見面,讓世界各地角落都能收看到這七部優秀的台灣作品。

而甫獲優良劇本首獎,鏡文學編劇賴東澤所著、結合科幻與心理驚悚類型的《紅星孤旅》也入選了富川奇幻的創投項目,該劇本以火星為背景,描述人類與人工智慧的情感與權力鬥爭,全片僅有1名人類角色,劇情走向大膽顛覆。脫穎而出的創投作品,將於6月30日至7月4日與來自各地的製片及投資者進行媒合會談。

本日焦點-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