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動搖南韓國本的震撼醜聞《揭密風暴》首度登上大銀幕


華聯國際 於今年7月特別規劃主題影展【新聞正義二部曲】,同時祭出兩部劇力萬鈞的新聞議題電影,好萊塢湯米李瓊斯、伍迪哈里遜主演的《震撼真相》,與在韓國轟動一時的《揭密風暴》。

華聯國際於今年7月特別規劃主題影展【新聞正義二部曲】,同時祭出兩部劇力萬鈞的新聞議題電影,讓被暑期娛樂大片充斥的院線市場得以出現耳目一新的選擇。其中包括由奧斯卡得主湯米李瓊斯、金球獎提名伍迪哈里遜、票房女星蜜拉喬娃薇琪、《X戰警》帥氣男星詹姆士馬斯登等一流卡司陣容所主演的好萊塢新片《震撼真相》;以及在韓國轟動一時,甚至震驚國際生技界的幹細胞造假風波所改編的南韓年度好評大作《揭密風暴》。兩部電影充分傳達了大眾媒體影響輿論與世局的關鍵位置,片中記者主角努力不懈挖掘真相的過程,除了能讓觀眾深刻感受「真相」與「利益」的衝突拉扯之外,觀影後也會有熱血沸騰的激勵人心感受。

揭密風暴》取材震驚韓國科學界的醜聞,甚至是被許多韓國人視為國恥的『黃禹錫事件』,黃禹錫為韓國生物學家,並被封為最高科學家,可說是在幹細胞研究成果上給了韓國社會很大的希望曙光,不料卻在他的成功席捲全球科學界,更成為韓國人民的驕傲時,他卻被指控造假…。該片找來曾演出《駭人怪物朴海日與《愛上變身情人柳演錫兩位跨世代演技派男星,演出攜手追擊真相的電視台製作人與告發者,故事營造宛如驚悚動作片般的緊湊節奏,讓觀眾使終處於神經緊繃狀態。

對於拍攝韓國人都非常關心且熟悉,甚至感到敏感羞恥的議題電影,導演林順禮於《揭密風暴》訪問中也透露自己是猶豫很久才確定開拍。她說:「如果這部電影只是一個揭露真相、打破謊言的故事,我可能還是會覺得很有負擔且失去新意,所以就把焦點放在了記者和告發者兩個關鍵角色身上。」藉由該片,導演也希望能帶給觀眾更多對媒體所報導內容的思考與反省。

不負影迷眾所矚目與期待,【新聞正義二部曲】已於博客來售票網限量開賣,超值預售套票販售中,影迷只需購票一次即能觀看兩部電影,更多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請即刻上博客來售票網

本日焦點-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