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人最憧憬的女神竟然是她?


被日本媒體評選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是全球知名繪本作家──塔莎杜朵,一生崇尚自然、追求樂活,被視為樂活人生的代表。她親手打造的真人版祕密花園,即將透過電影《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忠實呈現於觀眾眼前。

全球知名繪本作家──塔莎杜朵,一生崇尚自然、追求樂活,被視為樂活人生的代表。她親手打造的真人版祕密花園,即將透過電影《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忠實呈現於觀眾眼前。

塔莎杜朵一生創作超過百本兒童繪本,屢次獲得多項大獎肯定,近年來更以其樂活的人生哲學,廣受歡迎,被日本媒體評選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日本NHK電視台連續兩年為她製作「塔莎杜朵的生活特輯」,她縫製的衣服和手工製作的布偶、陶器等多項手作在日本國內定期舉行巡迴展覽。

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電影由日本知名紀錄片導演松谷光繪執導,耗時十年,完整紀錄塔莎杜朵的田園生活。塔莎晚年隱居鄉野,用雙手一點一滴打造出屬於自己畫筆下的理想花園,寄情於大自然,感受四季變化,享受手作樂趣,電影結合繪本與動畫,讓塔莎畫筆下的柯基犬及小動物不時躍上大銀幕,彷彿讓觀眾看見由童話故事中走出的真實人生。

松谷光繪說:「我想光是坐在電影院的大銀幕前面應該就能體驗置身塔莎花園的感覺。」

這部讓身心靈都獲得療癒的電影《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也將訂於6月23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