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進擊之路》一手賣車、一手打官司


被譽為「最高顏值人權律師」的李宣毅,近來因為紀錄電影《進擊之路》即將上映再度受到矚目。李宣毅本身其實是KIA汽車台灣總代理的小開,家族經營企業40多年,他一手為自己賣汽車、一手幫別人打官司,家境優渥卻老愛打抱不平。

被譽為「最高顏值人權律師」的李宣毅,近來因為紀錄電影《進擊之路》即將上映再度受到矚目。李宣毅之前曾因為洪仲丘案出庭,俊帥外表被觀眾驚呼「律師怎麼那麼帥!」,但其實他的行動更帥,不僅是洪仲丘案的義務律師,更打過關廠工人案,連318太陽花學運發生時,他都在現場保護示威的學生們。特別的是,李宣毅本身其實是KIA汽車台灣總代理的小開,家族經營企業40多年,他一手為自己賣汽車、一手幫別人打官司,家境優渥卻老愛打抱不平,起因高一時外婆死於一場搶劫意外,而決定念法律保護良善的人。

然而,頂著美國西北大學法學碩士光環的李宣毅,當初會加入洪案的義務辯護,原因其實讓人驚訝。那是因為他看到洪案發生時,竟想起過往在海巡署服役時,自己也曾是欺負過新兵的加害者,因此他想要贖罪。「我對他的經歷有很多的想像跟同感,因為我也曾經在海巡署服役。」海巡署前身正是海岸巡防司令部,更早之前就是警備司令部:一個軍人、警察、憲兵合一的機構,最重要的業務並非對抗外敵,而是監視控管自己的人民,防範海域邊界脫逃、走私、通敵。

這部描述他和多位律師一起為爭取人權而奮鬥的電影《進擊之路》,將於11/04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