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翡翠》柏林光環殺進北影首映!趙德胤再度叩關導演獎


台北電影節9日公布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台灣導演趙德胤新片《翡翠之城》年初在柏林影展導演論壇單元開幕影片大放光芒之後,如今確定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可說是光榮回到台灣首映,被外界視為本屆「百萬首獎」呼聲最高的電影。

台北電影節9日公布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台灣導演趙德胤新片《翡翠之城》年初在柏林影展導演論壇單元開幕影片大放光芒之後,如今確定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可說是光榮回到台灣首映,被外界視為本屆「百萬首獎」呼聲最高的電影,他10日參加入選記者會領取入選證書,開玩笑表示:「一直覺得百萬首獎很難得到,這次再度以紀錄片試試看能不能拿獎。」

趙德胤導演連續6年都有作品入選台北電影獎,他2014年曾以《冰毒》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媒體推薦獎2項大獎。此次他以《翡翠之城》有望再度問鼎最佳導演獎,並被視為「百萬首獎」呼聲最高的電影。該片2月於柏林首映即獲得熱烈迴響,作為該單元開幕第一場、700人大廳放映,首映現場觀眾滿到必須席地而坐,結束時觀眾感動鼓掌長達近1分鐘,亦被學者稱讚是「亞洲的荷索」。

新片《翡翠之城》將在7月於台北電影節盛大首映,該片由公共電視出資、岸上影像公司拍攝製作,趙德胤首度將「最私人的家庭故事」搬上大銀幕,他跟著多年未見的親生大哥,冒著生命危險捕捉大哥重拾開採玉礦的工作生活與心路歷程,從中終於解開埋藏20多年來大哥離家背井的真相,以及兄弟間複雜的家庭情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