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伍迪艾倫無奈天賦喜感 但自認不是喜劇導演


年底屆臨80大壽的導演伍迪艾倫,將推新作《愛情失控點》。日前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他表示自己對喜劇毫無興趣,無奈天賦喜感,作品即使沒設定笑點,觀眾還是笑開懷。

年底就要過80大壽的導演伍迪艾倫,將以新作《愛情失控點》締造第五十部導演作品的歷史性里程碑,每年固定推出一部新片的伍迪,早是公認的多產型大導演,但以喜劇片起家的伍迪,卻在近日《華爾街郵報》專訪時感嘆,自己至今仍不被觀眾當作真正的劇情片導演:「即使我導的根本不是喜劇,大家還是把我的作品解讀成喜劇。」

「我對喜劇一點興趣都沒有,無奈的是喜劇是我的天賦。」他說《失控點》在坎城首映時,雖全片幾乎沒有笑點,觀眾席卻仍不時傳來笑聲,「因為觀眾認為我拍的片子都應該是喜劇。」伍迪雖對觀眾反應不全然滿意,但表示還有許多故事想說,沒打算發布退休宣言或推出告別作,將拍片視為人生最大樂事的伍迪說:「我打算死於工作崗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