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與愛麗絲》岩井俊二弟子 執導新作來台


曾跟在岩井俊二身邊擔任《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副導演的永田琴,本次受又水影展邀請,不僅將帶新作登台,也將與展開系列講座與觀眾分享。

永田琴為本已故知名攝影師篠田昇與日本趨勢的代表岩井俊二導演的首席弟子。篠田昇與岩井俊二聯合執導的《情書》描寫一封寄往天國的單戀情書,因被同名同姓的人收到,而憶起一段淒美回憶的愛情故事。此部電影獲獎無數。之後岩井俊二於2001年、2004年執導的《青春電幻物語》與《花與愛麗絲》也連獲好評,並讓他知名度和號召力大增。篠田昇攝影師則為攝影師中的翹楚,在世時曾和許多知名導演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其中最有名的兩部作品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與《花與愛麗絲》。

永田琴導演身為兩位大師的弟子,與兩位大師學習的同時,也累積了不少作品,除了跟在岩井俊二身邊擔任《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果醬短片集》的副導演,也自己累積了不少作品。近年,永田琴也執導了由長澤雅美主演的《分身》以及改編自《惡作劇之吻》的全新作品《一吻定情》。
 
藤岡靛飾窮攝影師 開卡車追美女模特

帥氣的日本男星藤岡靛與日本超人氣模特兒道端潔西卡將於新片中大談戀愛。藤岡靛帥氣亮眼的外表讓觀眾印象深刻,近年來台發展除演出《轉角遇到愛》、《不良笑花》、《就是要你愛上我》等台灣偶像劇之外,也參與《賽德克巴萊》、《樂之路》與《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等電影演出。在永田琴去年親自編劇、執導的新作《365平安日:幸福的呼吸》裡,藤岡靛飾演一位前途無量但是口袋不深的攝影師,長久以來非常喜愛在片中飾演模特兒兼瑜伽老師的道端潔西卡,片中他常擔任司機,開卡車接送美女模特兒老師,但因窮困而一開始沒受到女方注意。

365平安日:幸福的呼吸》的卡司除了俊男美女之外,也有門?麥、石田尼科爾、?口健太郎、村上淳門等實力派的演員參與演出。本片故事描寫由門?麥飾演的鄉村女孩與美女瑜珈老師道端潔西卡透過瑜珈建立起一段友情,並幫助彼此找尋人生中重要事物、與自己坦誠相對。

永田琴表示,這部電影希望能教導女性面對事業困境之時,可藉由瑜珈放鬆身心,並將即將於明後兩天於《2015又水影展》首映,導演永田琴也將於7/7及7/8舉辦多場免費宣傳行程。
 
新科男神奶爸 向井理片中偷搞姊弟戀

去年才與日本女星國仲涼子結婚,今年就傳出男神向井理即將成為新科奶爸。兩人因為拍戲飾演情侶假戲真做,傳出交往而後共結連理。兩人婚後沒有停下演藝事業,不但人氣不減,反而廣告戲劇接不完,最近又準備迎接新生命降臨。

向井理新片《姊姊弟弟站起來》昨晚臺北信義威秀《2015又水影展》播放完最後一場,現場反應十分熱烈。《姊姊弟弟站起來》描述33歲的弟弟小野寺進與40歲的姊姊小野寺寄子,兩人在同一屋簷下共同生活的故事。兩人延續劇中的好感情,戲裡戲外都讓人誤會是真實的姐弟關係。向井理也在公開場合不斷提起片桐入是他非常尊敬的前輩、女演員,更直言片桐入是日本第一的喜劇演員,兩人的好交情由此可知!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