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橋本愛甘做農業少女 回歸自然大秀廚藝


橋本愛不做惡女了! 返璞歸真成農家女孩 從料理農作體會樂活人生 橋本愛首度獨挑大樑 用當季食材手作20幾道暖心料理 不畏粗活只怕釣魚

有「日本最強美少女」之稱的人氣女星橋本愛最近在新片《小森食光/夏秋篇》一改過去銀幕形象,化身回歸鄉間的少女,種田、抓魚、殺鴨樣樣來,她還特別為戲學做菜,在鏡頭前大展廚藝,用當季食材親手做了冰鎮番茄、辣味醃魚、香煎嫩鴨等20幾道料理,做菜時香汗淋漓的認真模樣讓粉絲直呼萌翻了!本片也是她真正首度獨挑大樑,戲份相當吃重,粉絲可在片中看到她耳目一新的演出。

橋本愛14歲時因《告白》中帶有邪惡魅力的「露娜希」一角為台灣影迷所熟知,之後因演出《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個性少女,橫掃包括日本奧斯卡、電影旬報在內的各個新人獎項,成為炙手可熱的「天才新人」。她立體分明的五官、清麗樸素的氣質,加上陸續在《告白》、《貞子3D》、《渴望》中所展現的陰暗特色,使她可塑性極高,從殺人犯到個性少女都演的得心應手。

但這回她在新片《小森食光/夏秋篇》中卻一改過去銀幕形象,飾演獨力在「小森」靠農耕自給自足的女孩,種田、劈柴、殺鴨、拔野菜各種粗重全都來。她表示原本以為導演拍攝的是類似紀錄片風格的電影,因此都真的親自下田耕作、下廚烹調,力求最真實自然的演出。她在片中戴起斗笠,穿上牛仔襯衫,一身輕便的農家造型,幾乎脂粉未施,卻讓五官更顯清麗脫俗。被問到戲中粗重的農作生活,苦不苦?她笑說農作其實相當有趣,她只怕釣魚,因為自己技術太差。她也對於片中各式各樣的時令料理感到興奮;戲中她順應四季,巧妙運用時令蔬果做菜,夏天的米麴氣泡酒與冰鎮蕃茄,秋天的胡桃飯、辣味醃魚,還懂得運用烤爐一邊幫房子除濕、一邊烤麵包,充滿生活智慧。她認為,戲中角色透過鄉間自給自足的生活,體悟出生存之道,並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是一個相當堅強的女性角色,也希望觀眾可以從中獲得一些鼓舞。

橋本愛在本片首度獨挑大樑,占了九成的戲份,而飾演與她有特殊情感的學弟的則是知名演員三浦友和及傳奇偶像山口百惠之子三浦貴太;飾演她好友的則是與她在《聽說桐島退社了》《小海女》多次同台的松崗茉優;最佳綠葉溫水洋一則演出深諳農村生活哲學的老人;傳奇樂團偶像桐島凱倫則飾演橋本愛不告而別的美麗媽媽,透過料理對她的生活有許多影響。

《小森食光/夏秋篇》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橋本愛飾)在四季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本片耗時一年在日本東北岩手縣拍攝,完整呈現該地春、夏、秋、冬四季風光,是手作美食與自然美景交融的療癒詩篇。本片將於4月10日在台上映。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