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劇場版 蒼藍鋼鐵戰艦 DC獨樹一幟


劇場版 蒼藍鋼鐵戰艦 DC,創造出獨樹一幟的心智模型系統,成為日本動漫迷中艦娘動畫的經典.

近日將在台推出劇場版《劇場版 蒼藍鋼鐵戰艦 DC》,創造出獨樹一幟的心智模型系統,結合各類型的戰艦人物與萌屬性,成為日本動漫迷中艦娘動畫的經典,本作乃是由岸誠二監製,上江洲誠編劇,故事敘述女主角伊歐娜從大海歸來,將帶領男主角千早群像,前往某海域征戰,以奪回主導權,勝算有多少了?!內容除了原12集的總集外,還包含了40分鐘的新章節,豐富的內容也成為了目前台灣動畫迷所最期待的2015動畫之一。

蒼藍鋼鐵戰艦大量參考了舊日本二戰時期的海軍艦隊,本作中純白的頭髮與碧綠的眼眸、人氣居高不下的女主角伊歐娜所參考的戰艦,為舊帝國海軍伊四型潛水艦二號艦,與現實中截然不同的地方是,本作裡冰冷的機械設備卻搭載著充滿未來感的超級電腦運算技術;在動畫的設定中,每艘軍艦都可藉由運算能力,來創造出人形的人工智能體,人工智能甚至可以藉著接觸人類而逐漸學習喜怒哀樂。

在戰鬥場面,本作中精巧的機械設計,與各種屬性的人物構思,刻畫出鮮明的動畫風格,在諸多日本動畫中獨樹一幟,更讓該作品屢屢獲獎;同時由上江洲誠所塑造出的龐大世界觀,造就了海上的史詩級戰鬥,高科技的艦艇交戰,人與機械智能間的接觸交流,成為了動畫中最精彩、也是動漫迷最為讚許的的亮點。



《劇場版 蒼藍鋼鐵戰艦 DC》在日本推出後,票房跟口碑深獲好評,雖然己經上映,戲院持續增加中,即將在台推出的劇場版更令各界引頸期盼,臉書劇場版粉絲團人數成長迅速,可以看出蒼藍鋼鐵戰艦在台動漫迷心目中的火爆人氣,萌娘即將在3月27日引爆全台動漫票房。

(本新聞由向洋影業提供)

本日焦點-201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