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愛繞圈圈》俊男美女浪漫詮釋真愛


由本屆金馬頒獎貴賓、好萊塢甜姐兒莉莉柯林斯主演的最新浪漫愛情電影《真愛繞圈圈》,昨天在台灣舉行首次媒體試映。

片中男女主角從小就是好麻吉,長大後卻一直兜圈圈錯失表白良機的劇情,把觀眾逗得又哭又笑,加上與莉莉搭檔演出的正是以《飢餓遊戲》系列竄紅的影城新科帥哥山姆克萊弗林,俊男美女加上浪漫劇情,被視為今年耶誕檔絕佳約會電影!

真愛繞圈圈》改編自全球賣座愛情經典《P.S.,我愛妳》原著小說作者西西莉雅艾亨的另一暢銷力作(中文小說原名《我一直都在》),西西莉雅艾亨透露:「這個曖昧又有趣的故事,是關於兩個人從小形影不離的人,卻老是被迫分開;他們心中一直深愛著彼此,卻又擔心友誼變質而遲遲未敢表白。是我寫完《P.S. 我愛妳》之後,過幾個月就開始提筆創作的小說。」

電影由上月來台出席金馬盛會,擁有一雙慧黠大眼的青春女星莉莉柯林斯飾演女主角,並找來外型和她十分登對的帥哥山姆克萊弗林和她搭檔。兩人都是影壇極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來自演藝家庭的莉莉,是英國著名搖滾歌手菲爾柯林斯的掌上明珠,近年因演出《魔鏡,魔鏡》的白雪公主、《天使聖物:骸骨之城》的天使後裔而知名度大開。同樣來自英國的金髮碧眼帥哥山姆克萊弗林,則是因飾演《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芬尼克」而全球爆紅。

兩人在《真愛繞圈圈》中,飾演故事主人翁「蘿西」和「艾利克斯」,從青澀的高中生演到成熟的卅多歲,有許多精彩對手戲,並因匹配的外型而令觀眾看得更為投入。片中氣味相投的兩人,卻一直被拆散,到底他們是有緣無份的好麻吉?還是命中注定的愛人?令觀眾邊看邊為他們著急!

導演克利斯丁迪特表示兩位演員相當登對:「兩人之間的來電感覺煽動了全場,很明顯除了莉莉和山姆,沒人更能詮釋好這兩個角色了。」莉莉柯林斯也透露:「我和山姆第一次見面時,就像劇本中的蘿西和艾利克斯初相遇般,一拍即合,我想蘿西和艾利克斯的角色在那一天就產生了,那是很棒的感覺。」

真愛繞圈圈》的原著小說作者西西莉雅艾亨,曾以全球暢銷小說《P.S. 我愛妳》一舉成名,這本書也引起電影界興趣,搬上大螢幕拍成同名電影後,全球票房超過1億5000萬美元。迄今西西莉雅艾亨的9本小說在全球已賣出超過1600萬本。製片賽門布魯克斯談到,當初想改編《真愛繞圈圈》時,首先要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要如何改編一本充滿電郵和簡訊對話的小說?」這本小說以書信體結構呈現,內容大多由艾利克斯和蘿西之間的電郵、信件和簡訊組成。

為了把這本暢銷作家西西莉亞艾亨的小說搬上大螢銀幕,製片特別請來英國金獎編劇茱麗葉陶希迪來改編,她的作品包括由海倫米蘭和茱莉華特絲主演的得獎賣座喜劇片《辣嬤寫真》。導演談到茱麗葉改編這本非傳統小說的過程說:「她如同一名偵探,將情節和故事重點抽絲剝繭,依據西西莉亞在小說中創造的各個事件,再打造出自己的世界。」《真愛繞圈圈》12月19日耶誕佳期浪漫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