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詹姆斯麥艾維《因為愛情》搏命被車撞


本片選角初期,詹姆斯麥艾維曾婉拒接演,原因竟是片中有「喪子」橋段,讓當時剛為人父的他心驚驚:「我的小孩才剛出生,這太接近我的真實生活,所以讓我很害怕。」

詹姆斯麥艾維《因為愛情》搏命被車撞 被伊莎貝雨蓓調戲喊「色情」

由奧斯卡提名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攜手「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聯手主演的兩部新片《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er),即將在本週五(12/12)於台灣浪漫上映。本片選角初期,詹姆斯麥艾維曾婉拒接演,原因竟是片中有「喪子」橋段,讓當時剛為人父的他心驚驚:「我的小孩才剛出生,這太接近我的真實生活,所以讓我很害怕。」不過導演實在太想要讓麥艾維接演,竟又耗費四年時間持續邀約,才讓他同意接演。搞笑的是,麥艾維在彩排第一天,才驚覺他要拍的「不只是一部片」。且由於兩片由男女雙方視角構成,所以同個場景至少都要拍超過兩回,以至於他在片中有被車撞的戲份,讓他得搏命「被車連環撞」,雖具挑戰卻也吃足苦頭。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片中跟潔西卡雀絲坦演夫妻,戲外卻自爆被片中的「岳母」──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調戲,讓他害羞大呼:「像在拍色情片」。

詹姆斯麥艾維搞烏龍 吃回頭草演《因為愛情》 彩排才知是兩部片

作品持續不斷的詹姆斯麥艾維,《X戰警》系列電影更是讓他的聲勢水漲船高,成為好萊塢當紅男星。這回接演「一段愛情,兩部電影」的話題愛情片《因為愛情》,依舊讓人引頸期盼;不過在他接演本片的過程中,其實經過一番波折。四年前,導演奈德班森(Ned Benson)寄劇本給他,希望他能擔綱男主角,但是麥艾維卻斷然婉拒,麥艾維對此回憶:「本片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對夫妻失去了小孩。當時我的小孩才剛出生,這太接近我的真實生活,所以無法接演。」之後劇組轉而接洽澳洲演員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不過他卻又因故辭演。就這樣過了兩年,導演回過頭來,繼續鍥而不捨地找上麥艾維,當時劇組只剩四天時間決定人選,麥艾維則再透露:「那時我的小孩已經長大,所以我就不再這麼擔憂;加上本片劇本實在太好,不單只是愛情故事,更是成熟、富有療癒力量的故事。」他的同意加盟,也讓導演驚喜力讚:「詹姆斯麥艾維一直是我的男主角首選!」

然而確認接演之後,還有一件大事讓麥艾維差點崩潰:「我發誓,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拍兩部電影!」原來四年前他剛接獲演出邀約時,劇組只給他男生版《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的劇本,但後來導演回過頭來找他時,劇組急需在四天內得到他的回覆,所以他才趕緊挖出導演當時寄來的劇本,讀完就決定接演。但是他萬萬沒想到,另一部女生版的《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劇本也已經完成。他進一步表示:「我第一天參加排練時,劇組給了我一本很厚很厚的劇本,我當時很困惑,想說『怎麼沒有雙面列印?』當下才驚覺其實是要拍兩部片,我甚至還花費兩個星期跟導演確認。」事後麥艾維推測,經紀人應該和他提過要拍兩部片,但卻被他完全忽略。雖然整起事件烏龍又離奇,但麥艾維並不後悔接演:「要在拍半部電影的時間內,同時拍攝兩部電影,雖然有點奇怪,但比起拍其他電影來說,這更加刺激有趣!」也因為《因為愛情》是以男方及女方視角所拍出的兩部電影,為了呈現男女主角對同一件事情的不同記憶,許多相同場景得重複拍攝兩遍,這也讓麥艾維受到「雙重痛苦」。原因是他在片中有被車撞的戲份,還得拍攝不同角度,讓他苦嚐不斷「被車撞」的滋味,但他依舊正面表示:「在演出過後,可以擁有改進的機會。兩部電影雖然場景相同,卻可以有不同的表演方式。」

伊莎貝雨蓓《因為愛情》紅酒不離身 調戲「女婿」詹姆斯麥艾維

演員陣容堅強的《因為愛情》,除了有詹姆斯麥艾維和潔西卡雀絲坦領銜主演,更找來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奧斯卡影帝威廉赫特(William Hurt)、奧斯卡提名女星薇歐拉戴維絲(Viola Davis)等人參與演出,為全片增添看頭。詹姆斯麥艾維和飾演他岳母的伊莎貝雨蓓有精采對手戲,對此麥艾維表示:「能和傳奇演員伊莎貝雨蓓一同飆戲非常開心,雖然我們只有一場對手戲,但能一起合作真的很棒。」伊莎貝雨蓓在片中飾演個性自由奔放、時而性感、時而優雅的音樂家,常常一邊品嚐紅酒,一邊和女兒談心,可說是個電力十足的辣媽角色。雖然伊莎貝的岳母角色,在片中並非那樣喜歡女婿麥艾維,但麥艾維壓根沒想到不喜歡自己的「岳母」,竟然在演出當下對自己放電:「她非常出色又性感,但在拍攝時,她卻不斷對我調情,注視著我對我放電,讓我完全不知所措、胸口發熱,因為這是劇本上沒有的情節,讓我頓時有種在拍色情片的感覺。」想一窺兩人這場臉紅心跳戲碼的觀眾,請務必進戲院一探究竟。

這兩部由潔西卡雀絲坦和詹姆斯麥艾維深情主演的《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即將於本週五(12/12)於台灣同步上映。超值預售套票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758927)。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