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嘉俊、蘇哲賢短片作品 新北市電影節首映


新北市電影節今年以「平行時空:職人奇想」為題,邀請金馬獎新銳雙導-蘇哲賢和黃嘉俊導演,透過時空交疊、職業百貌的概念,分別拍攝了《八月漫遊》和《54LEEKY》兩部短片。

兩位導演也出席了昨(27)日的《2014新北市電影節》世界首映會,並與現場的觀眾熱情互動座談,獲得現場觀眾一致好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北市電影節除了將世界經典電影介紹給國內觀眾外,也不停思考影展與在地的連結,多元的職業是最能代表新北市庶民生活的面貌,因此,今年特別規劃拍片計畫,期望透過兩位金馬導演的鏡頭,可以讓觀眾有機會看看兩位導演所詮釋的「平行時空」,並且在欣賞世界經典之餘,也能看看週遭的人生。

《八月漫遊》藉由一位大陸詩人北島的詩集作品,以平行時空的概念連結北京和臺北兩地,蘇哲賢說,「近年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需要往返北京和臺北兩地,所以當接到新北市電影節的邀約時,就覺得這個題材和我自身的經驗很像,拍攝出來一定很有意思!」蘇哲賢不但親自找來妻子李文穎擔任女主角,並且找來草莓救星、HUSH等獨立樂團為電影製作配樂,讓整部短片充滿了一股後現代的奇情詩意,現場的觀眾看完直呼印象深刻!

而黃嘉俊導演則選擇在《54LEEKY》短片中發揮他最擅長的極限運動題材,黃嘉俊說,「我自己也從事過許多極限運動,因此認識了許多熱愛極限運動的朋友,裡面有許多精采的人事物,所以透過這次的拍片計畫想來讓更多人認識了解這個領域。」這部《54 LEEKY》記錄了一位宅男工程師捨棄年薪300萬的工作,藉由上山下海的過程找回自我價值的感人過程,拍攝場景一共挑戰了攀岩、滑水、溯溪、跳水、滑雪、浮潛等多項極限運動,再透過行動攝影機的獨特鏡頭呈現,讓觀眾彷彿置身其中般刺激!

談到拍攝期間發生的難忘趣事,蘇哲賢表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拍片時因現場武警的關切一度中斷拍攝作業,最是難忘。而黃嘉俊則是因為此次的拍片計畫接觸到許多之前沒嘗試過的極限運動,「像滑水這項運動我試了一次就愛上了,這種藉由工作開啟自己生活視野的經驗,最讓我津津樂道!」兩位導演也異口同聲表示,很高興這次可以接受新北市電影節的邀約,完成了這兩部風格迥異的作品,也希望今天看完影片的觀眾在走出戲院後,能夠透過影像的衝擊和力量,去重新思考生活的本質。

(本新聞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