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球影后 蒂娜費《愛在頭七天》展現柔情


「這個角色很有趣,溫蒂很愛多管閒事,因為母親是個知名的作家,而且經常為事業奔忙,所以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她一手掌控,對家裡的男生來說,溫蒂更像是媽媽的角色。」

由強納森 崔普爾的暢銷小說改編的《愛在頭七天》,講述一家人在父親過世之後,暫別熟悉的日常生活,重新回到媽媽身邊為父親守喪的故事。飾演家中長女溫蒂的蒂娜費形容:「我們的場景是在紐約州長島郊區附近的一棟小白屋,那是間可以讓一家十口人舒適生活的雙層樓房,卻在同一時間湧進了攝影、燈光、音效還有許多臨時演員,拍攝過程中屋內聚集三、四十個人也是常有的事情。

從正式拍攝前,導演就要求所有演員要一起在這個屋子裡建立起家人的感情,同時也進行房屋內外的修繕與改裝,蒂娜費說:「在那樣壓迫的空間環境下,讓我們很快速地建立起一家人的革命情感。」飾演家中長女溫蒂的蒂娜費說:「這個角色很有趣,溫蒂很愛多管閒事,因為母親是個知名的作家,而且經常為事業奔忙,所以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她一手掌控,對家裡的男生來說,溫蒂更像是媽媽的角色。」

傑森貝特曼說:「導演找蒂娜費來演溫蒂真是找對人,蒂娜費很會找話題跟人聊天,她能讓認識不久的人對她掏心掏肺,連心底最深處的祕密都會說出來,如果有什麼事情猶豫、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她總會提供快刀斬亂麻的作法。而且逼著你一定要去執行,大姐頭的氣度十足!。」不過片中溫蒂這個角色最吸引蒂娜費的卻不是大姐大的性格,而是在她堅強面具下,永無止盡的情感煎熬。

年輕時的溫蒂愛上鄰家男孩荷立,彼此深愛著對方,但是一場意外發生,讓兩人無法繼續在一起,儘管溫蒂最後選擇嫁給事業有成的男子並且生了一對可愛兒女,但是溫蒂知道她放下荷立的痛,這個缺憾一輩子不可能弭平的。蒂娜費說:「雖然我自己沒有經歷過這樣刻骨銘心的愛情,但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美,一生中可以用盡全力很愛一個人,似乎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多年後兩人再相見,心中的悸動讓觀眾看到溫蒂完全不同的一面。」導演形容:「蒂娜費將這個強悍長女心中最柔弱的部分掌握得恰到好處,寫實且動人。」

愛在頭七天》9/19(本周五)上映。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