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冰毒》趙德胤想和張孝全合作


他坦言非常欣賞張孝全的演技,也很想和一些明星演員合作,但是他們都有責任接拍各種商業演出,較難犧牲一整年時間配合電影。

接連在國內外獲得青睞的台灣電影《冰毒》再傳好消息,代表台灣受邀至南非歷史最悠久的德班國際電影節放映,足跡正式跨足四大州。面對上映宣傳行程滿檔,劇組人員只得兵分二路,導演趙德胤及女主角吳可熙留在國內勤跑戲院的映後座談,與影迷深度交流互動,王興洪則受邀隻身前往南非參展。《冰毒》在德班影展的第二場放映於7/25舉行,映後王興洪與影迷面對面座談,滿場觀眾仍持續留在廳內,幾乎無人離席、反應熱烈,是該影展放映亞洲電影時難得的盛況。《冰毒》現正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持續熱映中。

王興洪私底下自封為「緬甸梁朝偉」,一肩扛起趙德胤三部電影長片與多部短片的男主角重任,一步步地在台灣影迷心中建立起知名度,沒想到此次前往南非竟一夕爆紅,不僅映後受到影迷包圍,就連電影售票員、飯店服務生都為他傾倒並主動要求拍照,王興洪開心之餘仍不改幽默本性,自嘲父親給了一個好名字,「興『紅』」就是越來越紅的意思,再度把南非影迷逗得哈哈大笑。一位來自台灣前往南非工作的影迷看完激動不已,相當能體會片中男女主角在外為生存打拚的心情,還帶著其他台灣朋友再看了第二遍支持。更有天天在影展看片的影癡觀眾在映後表達「這是他看到最好的一部電影。」

導演趙德胤在電影上映期間婉拒多個影展的邀約,選擇留在台灣,天天跑戲院與影迷互動,至今單廳上映已諦造將近40萬票房,滿座率在所有暑假新片裡稱霸。昨(7/26)與知名影評人塗翔文於戲院舉辦電影講堂對談,吸引上百名影迷參加,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更有影迷不惜站在入口處視線死角也要「聽」完講座。導演看待票房平常心,拍片時只想把故事的根本說好,不會因為票房而改變劇本或是拍攝方法,上映後只想和觀眾近距離互動,了解觀眾的觀影反應對他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人拿出劇本或是暢銷小說請他來拍電影,他會看完之後燒掉劇本或是小說,重新思考符合自己創作美感與堅持的故事。

趙德胤自爆平時生活簡約,沒拍片在家當宅男的時候也會關注台灣娛樂圈的動態,豆花妹、雞排妹對他來說都不陌生。未來的電影會不會考慮啟用明星演員?他則認為演員不一定是重點,只要給他一年時間,誰都是很有潛力能當他的演員。他坦言非常欣賞張孝全的演技,也很想和一些明星演員合作,但是他們都有責任接拍各種商業演出,較難犧牲一整年時間配合電影。最讓他羨慕的莫過於王家衛導演,總是可以花個三、四年,和梁朝偉、張曼玉兩位巨星任性地、慢慢地拍電影。

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描述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靠著載客謀生的摩托車伕,從小生長於農村未經世事不輕易與人打交道,直到意外遇到一位冷酷的返鄉女子改變了他,究竟是情竇初開的愛情還是如水晶模樣的「冰」讓他上了癮?。該片現正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熱映中,導演或男女主角天天都會出席映後座談。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冰毒》國際影展參展紀錄(2014年1月迄今):

第1站:柏林國際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第2站:盧森堡城市影展
第3站:赫爾辛基影展
第4站:大阪亞洲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
第5站:香港電影節
第6站:新加坡東南亞影展
第7站: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影展競賽單元
第8站:翠貝卡國際影展Viewpoints單元
第9站:洛杉磯亞太影展
第10站:西班牙Cines del Sur影展競賽單元
第11站:愛丁堡國際影展競賽單元- 榮獲最佳影片
第12站:莫斯科國際影展
第13站:瑞典愛與和平影展競賽單元- 榮獲最佳導演
第14站:法國拉羅歇爾國際影展導演專題
第15站:台北電影節年度精選單元、百萬首獎競賽片提名- 榮獲最佳導演、媒體推薦獎
第16站:南非德班國際電影節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29